方寸:足协与恒大哪个不职业?

2014年02月17日09:47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贵州人和贵州人和

  2月16日下午,在广东的“剿鸡”行动受到广泛关注的形势下,中国足球的“超级杯”来了。很不幸,“炒鸡杯”成了炒鸡肋。2014中国足球盛宴的头一道开胃菜弄成了这般味道,足协不爽、球迷不开心,承办方更是不痛快。中国足球界的“不职业”再次露底走光。

  贵阳球迷要求退票,承办比赛的贵阳方面更是极为不满,因为眼看要亏损。一位贵阳方面的工作人员说:“恒大这样的排兵布阵,不仅仅是对贵州人和的不尊重,更是对贵阳球迷的不尊重,是对足球的一种亵渎。”

  球迷与承办方不满,原因似乎是恒大对“超级杯”的不在乎,甚至说是无奈的“不在乎”。主帅里皮未能随队前来,参赛队员也仅来了15名,而且仅仅来了方镜琪一名守门员,另外十四名队员中,只有冯俊彦、秦升、李健滨和杨超声是上赛季恒大一队报名的队员,其他队员则大多是从未有过正式出场比赛经验的球员。这样的比赛阵容,的确对不住“超级”这两个字。

  但是,“炒鸡”炒成这样,却不能把责任都推到“鸡”身上,其实主要的责任在饭店经理、厨子及营销总监。因为,他们一概没有市场观念,才会有这样的局面,才会因这样的局面而相互抱怨。

  比赛的时间与地点,该早设计,该考虑周全才是,你不考虑参赛球队的利益,岂不是自找难看,怎么好意思出来对恒大说三道四。这事的责任,主要在足协。承办方也别睡不着觉怨床歪,你要承办比赛,首先得有合同,参赛双方的阵容得有合同约定才好。自己考虑不到,怨恒大虽说有点合情,却并不合理。纵使赔掉了腚,也是活该!总之,足协与承办方都是行政思维、老爷作派。还有那些要求退票的球迷,更是毫无道理。你买东西,也不问问货色如何,便掏腰包,自己是要负全责的。恒大是善于利用规则的高手,足协、承办方该清楚的。人和1比0小胜恒大三队,再次赢得了超级杯,但与去年相比,其中的味道是差大了去了。

  超级杯,原本是职业联赛前的“暖场”赛。结果是弄错了开关,误放了凉屁。这次事故,是应该问责的,不然的话,这样的错误还会重犯。为比赛而比赛,可不是职业的做法。已经搞了二十年的职业化,该拿出点职业的样子来了。把职业足球玩得这样业余,挺丢人的,不是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足协 恒大 超级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