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亚冠决赛裁判为中超福将

2013年11月07日17:33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首尔队头号球星德扬受到球迷热捧首尔队头号球星德扬受到球迷热捧

  搜达看点:

  •恒大如果夺冠,里皮将成为第一个同时拿到欧冠、亚冠冠军的主教练。

  •由于在联赛中夺冠,恒大如果在亚冠捧杯就将拿到本赛季第2个冠军,在随后的足协杯中有机会冲击三冠王。

  •首尔如果夺冠,这将是韩国球队近5年第4次拿到亚冠冠军。

  •恒大能否在主场延续本赛季的强势?

  •主裁判是纳瓦夫•沙克尔拉,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他执法的比赛,中超参赛队没输过球。两队首回合交手实际站位图(图via:搜达足球&OPTA)

  两队决赛首回合交手数据对比(数据来源:搜达足球&OPTA)

  首尔FC2:2广州

  恒大射门19-11( 头球射门0-1 正5-5 偏7-3 被封堵7-3 禁区内10-8禁区外9-3);

  角球7-6;

  犯规9-12;

  传球379-499( 成功率79%-85%对方半场成功率68.4%-75.9%);

  运动战传中15-24;

  一对一成功对抗48-35(成功率58%-42%);

  控球率43.6%-56.4%。

  个人数据对比(数据来源:搜达足球&OPTA)

  搜达点评:

  两队首回合交手2:2战平,对于恒大来说这个结果是完全能接受的,两回合的比赛手握客场进球还是很有优势。本场比赛首尔客场作战,但是形势所逼他们很可能要在一段时间内压出来打,这样面对恒大恐怖的前场进攻组还是相当危险的,恒大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在反击中制造的威胁太大。恒大主场作战,球队本赛季恐怖的主场战绩甚至让官网做出了主场最低消费的海报,可能现在对于恒大最重要的还是一个心理问题,各种各样的压力接踵而至,球队一旦先丢球球员不知道会不会被压力压垮,所以本场比赛重要的就是在进攻中把握好机会,最好尽快取得进球,然后一直将比赛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当然球员也需要注意在形势不妙时对自己心态的调整。

  赛前新闻:

  广州恒大: 

  •郜林:不猜比分但我们一定会赢,踢决赛没什么好紧张。

  •米卢:2-2看似美好却存假象里皮是魔术师会有惊喜。

  •如果广州恒大队夺冠,接下来庆典将继续进行,受邀巨星不是齐达内,也不是贝克汉姆,而是菲戈和耶罗。

  •郑智在谈到这场关键比赛时称不要过多渲染,无论什么样的对手,都要尊重,并且要职业地去对待足球。同时,他表示里皮成为恒大主教练以来,球队的稳定性和心态都成熟了很多。

  首尔FC:

  •据韩国媒体《Footballlist》报道,2011上半赛季曾在大连实德效力过的首尔FC副队长金珍圭在接受采访时发表了他对中国足球的看法:“在中国的时候,广州确实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不过中国球员的精神力却是很可怜,我们只要先进球就行了,虽然中国球员的实力确实有所提高,但是只要他们一丢球,就会出现急速崩溃的场面。”

  •广州恒大发布的官方海报暗示将3:0击败首尔,韩国媒体对恒大的行为非常不满,《inews24》指出恒大如此傲慢将会自取灭亡。

  •深谙中国足球的李章洙展望次回合决赛时表示:“首尔FC与广州恒大的终极较量,双方均背负着极大的心理压力。比赛中突发的变数将直接左右赛果。”

  •首尔FC的主力后卫,韩国名宿车范根之子车杜里表示,有信心在第二回合击败恒大,夺取亚冠冠军。

  搜达预测首发:

  广州恒大:曾诚/张琳芃、冯潇霆、金英权、孙祥/郑智、黄博文/郜林、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 。

  首尔FC:金龙大/崔孝镇、金周荣、金珍圭、车杜里/河大成、高明镇/尹日录、莫利纳、高尧汉/德扬

  搜达提示:

  •两队亚冠决赛首回合交手,首尔主场2:2战平恒大,埃斯库德罗首开记录,随后埃尔克森和郜林破门反超比分,德扬扳平比分。

  •恒大本赛季亚冠主场5胜1平,打入16球且1球未丢!唯一一场平局是小组赛面对韩国球队全北现代0:0。

  •首尔本赛季亚冠客场1胜4平1负,打入5球丢4球,唯一一场胜利是在小组赛客场2:0战胜中国球队江苏舜天。

  •恒大本赛季亚冠主场,孔卡打入5球,并且在最近3个主场都有进球。

  •首尔本赛季亚冠客场5个进球是由5名不同的球员打入的。

  •恒大本赛季各项赛事主场24场只失利一场,本赛季超级杯主场1:2不敌舜天,24场比赛球队打入73球仅丢10球。

  •首尔各项赛事近5个客场3平2负未尝胜绩,近2个客场2连败。

  球队数据对比(数据来源:搜达足球&OPTA)

  个人数据对比(数据来源:搜达足球&OPTA)

搜达:亚冠决赛裁判为中超福将

  裁判: 裁判组成员全部来自巴林,主裁判是纳瓦夫•沙克尔拉。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他执法的比赛,中超参赛队没输过球。主裁纳瓦夫•沙克尔拉1976年出生。2010年起开始执法亚冠比赛,2011年执法了国际足联U17世界杯和亚洲杯,2013年U20世青赛以及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等重大赛事,由于表现突出,纳瓦夫还进入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的51人裁判候选名单,有望执法巴西世界杯。在今年3月12日亚冠小组赛比赛日,广州恒大客场1:1全北现代,正是他执法,另外他还吹罚了4月30日亚冠贵州人和主场2:2水原三星的比赛。

文章关键词: 亚冠决赛 恒大 首尔FC 心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