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雷:土豪恒大的进化

2013年09月19日14:00   体育专栏  作者:孙雷  
郑智背后红旗飘扬郑智背后红旗飘扬

  广州恒大,大概就是那个挥舞着RMB,疯狂买装备的土豪吧。 

  并没有贬义,最早接触这家俱乐部是他们夺得中甲联赛冠军的时候。庆功宴排场很大,嘉宾很多。某位领导致辞时带着浓重口音慷慨激昂地说:“足球,就是燃烧青春!燃烧人民币!”

  多哈的天气很热,这里燃烧的是石油,路边充斥着正统土豪。莱赫维亚俱乐部2009年才建立,就在这片燃烧石油的土地上两次成为顶级联赛的冠军,这和广州恒大颇有相似之处。 

  球队便是社会的缩影,莱赫维亚充斥着雇佣军。在比赛结束,几乎所有人都离开的时候,新闻官还在门口抽烟,他旁边的某位队员正在抱怨:“10分钟之后球队就不成样子了,大家开始单干,跑位不再积极,这样赢不了。”

  或许他们明年会改变,就像今年的恒大。里皮对队员心理的调节值得点赞,这不是针对一场比赛,而是通过一场场比赛让队员建立起坚强的信心。虽然我并不喜欢队员昂首阔步目不斜视走过混合区的样子,但打比赛需要点这样的气势。

  我不赞同燃烧任何东西,妈妈说晚上会尿床。但通过持续燃烧换回一些正能量,也是要肯定的。在成绩的推动下,把足球学校发展起来,但不要以培养球星为目的。

  多哈,一边是海水,一边是沙漠。这个地方,有没有钱看草坪。几乎每家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基地,和N多块带灯光的天然草。想象这个淡水需要进口的国家,养活草坪的种种心酸。当然,土豪不在意。这里的球迷免费入场看球,坐着免费大巴来,吃了免费晚餐还能参加抽奖,运气好的开着大奔驰就回家了;半岛电视台有10个体育频道,一个专门播英超、一个专门播西甲、一个专门播意甲、一个专门播海湾足球,比赛日从早到晚做LIVE,赛前包装精致漂亮,评论采访永不停歇。    遗憾的是,卡塔尔还是没进世界杯,当然,他们有2022年。 

  看到了广州恒大的进步,他们还是燃烧着青春与钞票,但在足球上进步了。进球的还是南美人,但本土球员闪光了。 不能要求很多,但求土豪进化。不押韵,合理。

文章关键词: 恒大 广州恒大 孙雷 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