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国安北京杀“富” 泰达南京逃生

2013年09月15日15:41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张稀哲意气风发张稀哲意气风发

  北京,没有雾霾的时候,挺好,没有娇气,有牛气!口吐:“傻X!”,很牛X!这城市里有支球队叫国安,名字里有爱国情深,厚道啊!曾经工体不败,给面儿!

  9月14日,秋风接替了暖风的工作,一上班就把天空扫得干干净净的,多日不愿出门的太阳,一大早就出来逛街了,于是,北京城里的高楼大院、红花绿树、男男女女,纷纷抖起了精气神儿,满城充盈着喜庆劲儿。

  不过,国安球迷们的心情还是不能与这秋高气爽同步,今天国安要迎战广州富力,国安之核卡努特伤了,一时半会上不了战场,工体不败会不会“终场”?

  下午4点,御林军大帅斯塔诺统领大3大亲王6位贝勒和2位实力派小贝子列队出场,他们是22贝勒杨智、20贝勒张辛昕、13亲王徐云龙、18贝勒郎征、4贝勒周挺;5亲王马季奇、39贝子朴成、19贝勒王晓龙、10贝子张稀哲、29亲王邵佳一、15贝勒乌塔卡。11位战将,身着绿色战袍,腿肚子里鼓着劲儿、胸脯子上挺着范儿、头顶上冒着热气儿,浑身都是威武样儿。

  裁判一场长哨,双方开战,战火刚刚烧到第12分钟,国安左路张辛昕突破富力防线,将皮球送往中路,邵佳一抢点头球破门,攻入他个人本赛季第6粒联赛入球。失球后的富力,防线前移,试图加强进攻,反倒给国安的进攻留下了更多空隙。第37分钟,黑贝勒乌塔卡杀入富力禁区右侧,富力的许博急忙赶上拦截,将其撞倒在地,被主裁判判定点球,并将许博红牌罚下,近期风头正劲的小贝子张稀哲操刀点球,一蹴而就,国安2比0领先。打疯了的国安自此开始了进球表演。

  第56分钟,国安攻入第3球。朴成中路一记直传打穿富力防线,张稀哲前插突入禁区,一个垫射,皮球越过门将程月磊的头顶,飘进富力球门。

  第69分钟,国安攻入第4球。朴成再次中路直塞发动攻势,张稀哲禁区左侧插上,一个低平球传中,右侧门前包抄到位的乌塔卡推射空门入网。

  第85分钟,国安攻入第5球。乌塔卡于禁区弧线处赢得任意球,张稀哲主罚,皮球机敏地穿过富力人墙缝隙,跃进网窝。

  补时进行到第2分钟,国安攻入第6球。张稀哲中路一射被程月磊扑出,替补登场的王皓二射又被程月磊挡下,乌塔卡小禁区线前三射得手,最终国安以6比0大胜富力。

  傍晚,彩霞满天,国安球心情那叫一个爽啊,血浆在血管子里那是一通欢唱啊:

  我不管美的

  不管丑的

  我不管有的没有的

  我不管新的

  不管旧的

  我管他谁的

  我、 我、我要的就是范儿、范儿、范儿

  范儿、范儿、范儿范儿范儿

  这儿这儿那儿那儿嗨玩儿

  我走哪儿都有样儿、样儿、 样儿

  样儿样儿 、样儿样儿样儿、哦 哦 哦

  我要的就是范儿、 范儿、范儿

  范儿范儿、范儿范儿范儿

  见天儿蹦蹦颠儿颠儿

  我鼓着小脸蛋儿 蛋儿蛋儿

  蛋儿蛋儿 蛋儿蛋儿蛋儿哦 哦 哦

  我们谁也不给面儿不问价儿

  我绝对不掉链儿哦哦哦

  我天生就这样儿就这相儿

  我甩得就是牌儿哦哦哦

  北京的天是晴朗的天,南京的情况却相反。中超第24轮江苏舜天主场以2比3负于天津泰达。上赛季中超亚军舜天今年失去了天时,掉进了下游行列。本轮面对保级的泰达,两度领先,终被反超。调整到外援进球模式的泰达,表现神勇,上一轮打破了恒大的本赛季不败金身,这一轮又靠外援瓦伦西亚的“帽子戏法”,将舜天拿下,保级形势看好。

  卓尔本轮1比1战平宏运,与保级无益,却可发安慰一下受伤的心。亚泰0比2负于人和,与泰达有了4分的差距,与降级又接近了一步。中能1比2负于鲁能,彻底进入保级行列。中能玩的不是比赛,玩的是过山车。别看人家叫中能,却绝不中庸。不让你目瞪口呆,便不叫中能。

  恒大有惊无险地以2比1战胜申花,踏上了亚冠征程,这一趟买卖,凶险异常,要知后事如何,下回即见分晓。

 

文章关键词: 中超 国安 泰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