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末:中超没必要再请外籍裁判

2013年09月03日09:18   体育专栏  作者:姜末  
漫画执法中超的外籍裁判漫画执法中超的外籍裁判

  别说,全运会来的还正是时候,让火激流的中超休息一下,静一静,思考思考,特别是关于裁判的问题。上周末刚给阿尔滨错判了点球的泰国裁判,又在申花与武汉的比赛中惹出众怒,我相信,如果没人拦着,愤怒的朱挺当场能把他打残了。

  搞不懂请泰国裁判是我们给他钱让他来主持公道,还是他给我们钱来接受实战锻炼?中国足球走出去请进来与国际接轨本无可厚非,但凡事都有它的两面性,即所谓的双刃剑,教练席被国际级大牌教练长期占据着,好的一面是他们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先进的理念,不好的一面直接体现在本土教练得不到锻炼而日益萎缩。球员也是这样,与国际接轨,应该是双向的,我们请进来了大批的国外球员,却越来越鲜见中国球员走出去的身影。好在中超在引援方面还有一个保护政策,就是限制外籍守门员的引进,至少在现在,这个还算是个比较合理的规定。

   关于裁判,大概除了所谓的“避嫌”之外,让外级裁判来吹中国联赛,肯定是弊大于利的。首先是此举严重地挫伤了本土裁判的自尊心,其次也不利于本土裁判的培养与选拔。另外,表面上看,请外级裁判是出于公平,实际上此举隐藏了更大的不公平,或者说,外级裁判只不过是一个挡箭牌,他可以粉饰更大的不公平。请给中国裁判一点生存的空间和成长的土壤,相信经过了扫赌打黑洗礼的中国足球,没有必要再请外籍裁判来替我们主持公道了。

文章关键词: 裁判 中超 中国足球 姜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