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末:大连足球病的不轻

2013年08月26日09:24   体育专栏  作者:姜末  
国安4-0大胜阿尔滨国安4-0大胜阿尔滨

  在当下这么多值得关注的事情让我们关注的情况下,我不知昨晚有多少人在看阿尔滨的比赛,这些人很值得佩服。比赛结束后,一个叫@曲维强-daniel的微博网友给我留言,问我看了比赛有何感想。我没回复他,我只画了我的系列作品“大家都有病”的其中的一幅。艺术来源于生活是一句屁话,但屁话有时也很精辟。有人问我这个系列是提前构思好的吗?我说不是,我是随机即兴地画,我们生活在一个病态的环境里,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着病态的心理,何须构思,实录之,便是画。  

  大连足球确实病了,而且病的不轻。有病就应该治疗,不能讳疾忌医。治病就要先找病根,到底是球员的毛病还是教练的毛病?抑或是俱乐部的毛病?也许是投资人的问题?也许问题还另有隐情?我至今也不怀疑凯塔罗申巴克瓦罗等外援的水平,我也不怀疑于大宝陈涛于汉超等内援的能力,我更不怀疑大连本土球员的忠心。有这些强硬的零部件构成的球队肌体为何就不够强壮?这绝对是治病前必须搞清楚的问题。不然,换谁都不好使。  

  其实我是就阿尔滨今年联赛整体表现在发议论,单就一场球而言,真的就无所谓感想而言。输北京4比0也没什么不正常,主场我们3比0赢北京难道就正常吗?一来一往,各拿三分,从实用主义角度出发,这叫皆大欢喜。我必须声明,我没说这是一场默契球哈。如果默契,昨天的裁判也就太他妈“泰囧”了,阿尔滨领那么多黄牌也太傻逼了,何苦?

文章关键词: 阿尔滨 病态 默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