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东亚杯是中国队好机会

2013年07月21日14:58   体育专栏  作者:李章洙  
李章洙李章洙

  中国队近来战绩不佳,致使很多人对中国队的东亚杯前景不抱希望,不过我觉得不尽然。

  大家也知道,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没有召回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中国则是召集了目前能出动的精锐。如果单说在各自国内效力的球员个人能力,中国球员和韩日球员之间基本没有差距,这一点从近来的亚冠联赛也可以看得出。

  中国和韩日之间的差距在于人才的储备上,中国球员中可供国家队选择的幅度较小,韩日国家队可供选择的人才储备较多。尽管韩日国家队主力和替补之间的个人能力差距不大,但毕竟多人首次入选国家队,经验上的差距是无法即刻能克服的,因此我说这是中国队的一个好机会。

  今晚中国队首战对手是日本队,据说中国队15年未曾战胜日本,但那已经是历史,历史本来就是用来改写的。对手即便是全部主力又如何?足球是圆的,未战谁能敢说自己必赢?

  中国历来讲究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但过分低调,未战就怯阵是不应该的。

  作为球员,在场上努力拼搏,取得胜利是其本职工作,无庸赘述。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应该还有更高的追求,即对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足球是一个牵动千百万人神经的体育项目,尤其是国家队之间的对抗,其含义远超足球作为体育项目的含义。

  中国球迷知道自己的球队不是巴西或是西班牙,不会要求踢得既漂亮,又要取得胜利。只要中国队每个球员都兢兢业业,踢出精气神,即使不能取得胜利,甚至输球,也定能得到球迷的掌声和支持。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 东亚杯 李章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