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乱红魔?曼联5900万欧抢来大水货

2019年10月08日10:4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枪手乱红魔?曼联5900万欧抢来大水货,踢球风格像橄榄球!

  后爵爷时代,曼联在转会市场已经有7笔5000万欧以上的引援,同期曼城11笔,切尔西4笔,利物浦3笔,阿森纳3笔,热刺1笔。

  后爵爷时代曼联7笔5000万欧以上的引援:

  2019/20赛季:马奎尔(8700万欧)、万比萨卡(5500万欧)

  2018/19赛季:弗雷德(5900万欧)

  2017/18赛季:卢卡库(8470万欧)

  2016/17赛季:博格巴(1.05亿欧)

  2015/16赛季:马夏尔(6000万欧)

  2014/15赛季:迪玛利亚(7500万欧)

  这7人恰恰也是曼联历史上转入身价最贵的前7名,第8名是爵爷时代的最贵引援里奥·费迪南德(2002年自利兹联加盟,转会费4600万欧)。

  现在,这些高价新援来到曼联后的表现如何呢?

  马奎尔与万比萨卡初来乍到,在防线的表现中规中矩。其他人都受到过不同程度的批评。卢卡库已经离开,96场42球的效率并不算糟。迪玛利亚与曼联决裂,但32场4球12助攻,更多是态度层面惹怒球迷。6号博格巴与9号马夏尔,加盟以来也时有亮点。而巴西中场弗雷德,加盟曼联以来从未证明自己。

  与曼联吉祥物同名的弗雷德,自2018年7月加盟以来就从未赢得梦剧场球迷的信任,5900万欧元的转会费如今看起来更像是笑柄。现在,弗雷德的名字已经开始与杰姆巴、克莱伯森、贝隆、贝贝等人一起,被列入曼联历史水货引援的名单中。

  曼联传奇G。内维尔质疑,“在过去的12个月,我没有看到他在曼联拿出过任何与身价相匹配的表现。他既不能像射手那样得分,也没有起到防守型中场的作用。”

  基瓮更是批评弗雷德是个笑话:“当弗雷德拿球的时候,这几乎变成了一个笑话。他覆盖后场的空档不错,但必须要能控制住球,并且把球传出来。”

  弗雷德不是一名擅长进攻的球员,加盟曼联以来32场1球,效力顿涅茨克矿工4年,出场155次也只打进15球。曼联引进弗雷德,更多希望他可以提高红魔的中场硬度,同时用持球推进来为曼联的进攻提供更多可能。

  可惜,除了进攻端的高射炮,弗雷德在中场的有球状态下,更多时候就是拿球,横传,回传。所以,他会在几场比赛中贡献高传球成功率,但威胁球却很少。

  《每日镜报》甚至有这样的统计,弗雷德上次直塞找到队友还是在今年4月欧冠主场与巴萨的比赛,此后他只送出5次直塞,都没有成功。

  有曼联球迷调侃,弗雷德应该去参加正在日本进行的英式橄榄球世界杯,因为英式橄榄球规定球只能向后传或平行传递。

  回想2018年夏天,曼城与曼联曾展开弗雷德争夺战。彼时,弗雷德与矿工在欧冠发挥出色,连续在主场击败那不勒斯、曼城和罗马,弗雷德还在与罗马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攻入一粒精彩的直接任意球。

  在顿涅茨克矿工的5个赛季,弗雷德随队赢得了10座冠军奖杯。他在2013年从巴西国际加盟顿涅茨克矿工时转会费1500万欧,五年后加盟曼联,身价已经高了近4倍。

  2018年世界杯,弗雷德也进入巴西队大名单,虽然最终他没有出场。曼联最终在弗雷德争夺战中击败曼城,成功签约。

  这位巴西国脚解释了自己为何选择加盟曼联,“有很多英超队及其他欧洲球队报价,包括曼城、巴黎等,但我了选择曼联。我和经纪人吉尔伯托·席尔瓦交流过,他曾经为阿森纳效力。他告诉我曼联是一家大俱乐部。吉尔伯托对我的建议很重要。他踢球时的位置和我一样,并且他赢得了英超冠军。”

  如今再看弗雷德加盟曼联的原因之一,枪手人“用计乱红魔”的段子似乎又可以用了。B/R曾经列出的博格巴+弗雷德+马蒂奇的三人组,也没有产生任何化学反应。

  整个2018/19赛季,弗雷德各项赛事为曼联出场25次,贡献1球1助攻。欧冠1/8决赛次回合,弗雷德在与大巴黎的比赛中打满全场,帮助球队上演惊天逆转,索尔斯克亚赛后称,这是弗雷德曼联生涯的重大突破,是一个转折点,但目前看来,那更像是昙花一现。

  本赛季英超前4轮,弗雷德没有进入大名单。但随着曼联出现伤病,弗雷德连续7场出战,其中4次首发打满全场。但是面对难得的机会,弗雷德却继续着毫无亮点的表现,对阵阿尔克马尔时逃过点球处罚,甚至还有这样无厘头的传球和接球。

  曼联目前的现状,从球员到教练组到管理层,没有人可以逃避责任。5900万先生弗雷德遭到炮轰,但该批评的又何止他一个呢?

  树挪死人挪活,换帅如换刀,这是一名球员陷入困境时的两种出路。对于弗雷德来说,他的出路在哪里呢?而整支曼联的问题又该怎样解决呢?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弗雷德曼联阿森纳水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