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教练打入冷宫的足坛的顶级巨星厄齐尔

2019年09月26日10:1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他是足坛的顶级巨星,却从未赢得欧冠,被教练打入冷宫!

  “在本赛季仅有71分钟的出场时间后让他休息——这很奇怪。值得一提的是,这本来有可能是他从国家队退役后在德国进行的第一场比赛。”

  9月19日,在厄齐尔无缘阿森纳出征法兰克福的欧联杯大名单后,英国电讯报记者山姆·迪恩抛出了这样的疑惑,这也是很多阿森纳球迷的疑惑。

  在赛季前3轮英超未入选大名单、北伦敦德比又枯坐板凳席后,厄齐尔的赛季首战在与沃特福德的比赛中到来。这场比赛,厄齐尔的犀利分球策动了阿森纳队的第二个进球,这是厄齐尔足球的常规视角,满分视野。

  然而,厄齐尔这场比赛第71分钟被换下,阿森纳也最终艰难逼平沃特福德。然后,就是厄齐尔再度无缘大名单,对阵维拉也再次枯坐板凳席。

  9月24日与诺丁汉森林的联赛杯比赛,厄齐尔戴上队长袖标,迎来本赛季个人的第二次出场。但在联赛杯的首发也基本意味着,厄齐尔依然是埃梅里阵容中的边缘人物。

  阿森纳5-0轻取对手,厄齐尔再次在比赛第71分钟被换下,但即便如此,他依然创造了全场最高的6次得分机会。

  得不到埃梅里的信任,在板凳席与大名单中徘徊,厄齐尔只能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施展着自己的才华。其实自埃梅里入主以来,厄齐尔在阿森纳阵中的位置就非常挣扎。

  2018/19赛季,厄齐尔各项赛事40次进入大名单,出场35次,这两项数据只能排在阿森纳队内第16和14位。最终,他送出了6球3助攻的数据,表现平平,但依然有经典之作让人拍案叫绝。

  与莱斯特城的比赛中,阿森纳从后场发动进攻,连续10脚传递攻入禁区前。厄齐尔在中圈附近的脚后跟做球,禁区前的漏球反跑,门前的写意挑传,将他的技术天赋展现地淋漓尽致,这就是天才球员的天才表演!

  可惜,当这位足球天才迎来而立之年时,他面对的却是职业生涯最困难的局面。在俱乐部,埃梅里的不信任让他苦苦煎熬,在德国国家队,他也因受尽不公正待遇而宣布退出。

  “我们赢了,我就是德国人;但是当我们输了,我就是移民。”

  厄齐尔的言论,让人心疼。2018年世界杯,德国队集体迷失,厄齐尔却遭到了猛烈的炮火攻击,合影事件更是推波助澜。

  从2009年U21欧锦赛初露锋芒,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扬名立万,再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荣膺冠军,最终在2018年愤然告别,厄齐尔为德国国家队效力十载,参加五届大赛,在其中四届取得进球,总共出场92次,留下23粒进球和40次助攻,还在2011年、2012年、2013年、2015年、2016年共5次当选德国足协颁发的德国年度最佳球员奖项。

  国家队风波后,厄齐尔在阿森纳俱乐部也不顺利,与埃梅里的矛盾一度让他在上赛季冬窗面临离队局面。更不顺的是,今年7月,厄齐尔在伦敦遭遇了持刀暴徒的袭击,幸亏有队友科拉希纳茨的挺身而出,最终有惊无险。

  年过三十岁的厄齐尔还从未触及欧冠奖杯,但现在在阿森纳,他甚至连亲自帮助球队去为欧冠资格拼杀的机会都没有。他的巅峰,在皇家马德里,与C罗本泽马的亲密无间迷醉了多少人。他的才华,也在阿森纳惊艳绽放,15/16赛季英超半程的16次助攻一度让阿森纳无限接近英超冠军,也让他距离英超单赛季助攻纪录(20次)咫尺之遥,但最终,他的数据定格在单赛季19次助攻。

  厄齐尔还一度保持着英超最快50次助攻的纪录(141场),直到本赛季被德布劳内打破(123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厄齐尔都是整个世界足坛最好的传球手,他华丽优雅的技巧,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洞悉全局的上帝视角,都是愈发机械化的足球世界里的一抹华丽色彩。三年前对卢多戈雷茨的这次表演,曾让多少人如痴如醉。

  他横空出世的22岁仿佛就在昨天,如今却已步入而立之年;他以核心身份赢得过世界杯,但他从未赢得过欧冠冠军;他总能奉献出匪夷所思的传球,但他却又要在球队失利后成为替罪羊。他依然是巨星,只是一个不得志的巨星。

  怀才不遇,壮志难酬,这样的词汇经常被我们形容古代的诗词文人。厄齐尔就是足球场上的诗人,在他才华横溢的足球天赋后,注定要承担周围的所有磨难,他要做的,就是瞪大双眼,笑对一切。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厄齐尔阿森纳欧冠替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