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斯克亚神奇不再 千古奇冤穆里尼奥

2019年09月23日10:4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率领曼联获得英超亚军,真的是穆帅最大的成就!

  2019年1月17日,从曼联下课不久后签约拜因体育的穆里尼奥,在节目中谈及了自己的执教生涯。在回忆起自己执教曼联的成绩时,穆里尼奥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我认为我的执教生涯中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和曼联一起在英超中获得亚军。你可能会说,‘这家伙疯了,他赢得过25个冠军,但是他说一个第二名是他执教生涯中最好的成绩之一’。我会一直这么说的,因为人们不知道幕后发生了什么。有时在镜头的这一边,我们会用不同的视角分析事情。”

  当时,穆里尼奥的这段话被曼联球迷嘲讽,毕竟,此时的曼联在穆里尼奥下课而索尔斯克亚上任后,正在踢着美丽的进攻足球,一波8连胜,换帅后前11场10胜1平,前9个客场取得全胜!其中包括欧冠1/8决赛,曼联残阵在客场3-1逆转巴黎圣日耳曼!

  奇迹诞生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但一切美好,却都停留在这里,停留在这一天,2019年3月6日。

  毕竟,从这一天开始,曼联在客场再也没有赢过球,直到现在。

  从客场0-2负于阿森纳开始,一切的美好都化为乌有,一切的噩梦都正式降临。连续各项赛事19场比赛,曼联仅取得5胜4平10负的成绩,其中客场3平6负!

  在客场0-2负于西汉姆后,曼联已客场9场不胜。索尔斯克亚执教曼联后共踢了18个客场,其中前9个客场全胜,近9个客场全不胜!

  英超赛季前6轮,曼联2胜2平2负,拿到8分。穆里尼奥时期,曼联前6轮的成绩分别是12分、16分、10分。

  回看穆里尼奥的曼联生涯。16/17赛季,曼联征战英超、欧联杯、社区盾、足总杯、联赛杯,单赛季踢了足足64场比赛!最终,球队拿到了欧联杯冠军、联赛杯冠军和社区盾冠军,获得小三冠,拿到欧冠资格,欧联杯夺冠时的拄拐队让人印象深刻。

  17/18赛季,曼联开局6胜2平,但曼城一骑绝尘,遥遥领先。英超第33轮,伊蒂哈德球场,曼市德比,曼城取胜即可提前6轮夺冠!但是在上半场0-2落后、比赛几乎失去悬念的情况下,曼联在下半场凭借博格巴的梅开二度和斯莫林的进球,客场3-2逆转同城死敌,阻击对手的情况下,也完成了单赛季通杀19队的成就!

  英超亚军、足总杯亚军、欧洲超级杯亚军、欧冠十六强,其中英超亚军被穆帅视为生涯最大成就之一。但曼联球迷不以为然,他们要冠军,他们要气质,他们要进攻,他们不要大巴!

  于是在18/19赛季,曼联前7轮10分,但也有3-2逆转纽卡、2-1逆转尤文的胜利。

  但在双红会1-3输球后,17轮26分创造球队28年来英超同期最低分、距离前四名11分、被利物浦甩开19分的曼联已跌入低谷,而与博格巴矛盾不可开交、成为曼联名宿们众矢之的的穆里尼奥,最终下课!穆三年魔咒延续!

  索帅执教后的一波连胜,如今看来更像是回光返照。现在,索尔斯克亚的曼联甚至更加糟糕。而在曼联帅位上经历过无数批评的穆里尼奥,也终于可以坐在天空体育的评论席上,像曾经的曼联名宿点评自己一样,去点评现在的这支曼联了。“目前看来,我觉得曼联什么都缺。”“上赛季曼联的表现就不好,但目前看来情况没有得到任何改善。”

  穆里尼奥下课冤么?从成绩上看,下课似乎不是大问题。但认为穆里尼奥下课就可以解决问题,将穆里尼奥视为曼联糟糕状况的罪魁祸首,真的对么?

  当一支球队出现问题时,球员、教练、高层,没有任何一方可以推卸责任,这是一个责任比例的问题,但主教练往往是背锅的那一个。换球员,要等到转会窗,而且不能都换?换高层,赛季中突然换?只有换教练!

  但是,爵爷钦点的莫耶斯不行,一代宗师范加尔不行,当世名帅穆里尼奥不行,球队名宿索尔斯克亚也不行!接下来,换谁来呢?

  人们总喜欢把责任一股脑推给教练,但锅不应该由一个人来背。

  拉什福德,曼联的锋线王牌?博格巴,曼联的中场核心?马奎尔,改变了曼联后防?德赫亚,球队的最大依靠?引进的马奎尔、万比萨卡、詹姆斯都起到了作用,但送走埃雷拉和卢卡库的操作,还是让人看不懂。

  从“五问格雷泽家族”的公开信,#格雷泽out# #伍德沃德out#的话题,可以看出,曼联球迷对球队老板和CEO的极度不满,更深层的问题,应该出在这里。

  赛季之初,曾有一位曼联小球迷童言无忌的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你最喜欢现在曼联队里的哪个球员?”

  ——“没有,他们都是辣鸡。”

  这样一支曼联,如今在全英超称得上顶尖的,大概就是球迷数量还有球员薪水了吧!

  率领这样的曼联获得联赛亚军,真的是最大成就?穆里尼奥这句话,不是信口开河。

  “我会一直这么说的,因为人们不知道幕后发生了什么。有时在镜头的这一边,我们会用不同的视角分析事情。”这是一位主帅真实的内心世界。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穆里尼奥曼联亚军索尔斯克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