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比1巴勒斯坦,是球员对不起里皮

2018年11月21日09:4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告别的时候总该用力一点,可惜连这一点,国足也未能给里皮做到。

  20日晚,国足在海口迎战巴勒斯坦队,这是里皮在中国本土最后一场热身赛,明年1月的亚洲杯后,“银狐”已经注定离开这支球队。

  也许,离愁别绪也让球员无力,一场1比1,就这样无奈收场。只有看台上球迷打出的巨幅标语如此醒目:

  “里皮先生,谢谢您”。

冯潇霆开场第9分钟头球破门,这是他70场国足出场的首粒进球。冯潇霆开场第9分钟头球破门,这是他70场国足出场的首粒进球。
颜骏凌扑出对手单刀。颜骏凌扑出对手单刀。
颜骏凌扑出巴勒斯坦队远射。颜骏凌扑出巴勒斯坦队远射。
巴勒斯坦队利用国足失误破门,这是他们历史上对中国队的第一粒运动战进球。巴勒斯坦队利用国足失误破门,这是他们历史上对中国队的第一粒运动战进球。

  赛前辟谣,给里皮一个尊重

  这是一场关于新生和告别的比赛。

  崭新的海口五源河体育场迎来了31628名观众和承办大型赛事的处子秀,但国足和巴勒斯坦的这场比赛,是里皮在中国本土的“告别演出”。

  或许意识到这层意思,这几天在海口,面对球迷合影和签名的要求,里皮总是微笑着满足。

  媒体也非常关注“银狐”国内告别战,本场比赛报名采访记者人数超过百人,明显超过了上月在苏州和南京的两场热身赛。

场边的里皮很焦急。场边的里皮很焦急。

  赛前新闻发布中心挤满了媒体,还有摄影记者因为总是在前排起身,引发了同行之间的口角,把台上的冯潇霆都吓了一跳。

  里皮本人此前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给他提供了续约合同,但他没有接受。赛前,他也不想太多谈及自己的未来,当被问及“亚洲杯对你本人意义何在”时,里皮有意避答,一副顾左右而言他的表情。

  国足下一任主帅会是谁?本周国外媒体都在爆料前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桑保利将在世界杯后接任,但这个说法在比赛前两个小时被中国足协辟谣。

足协辟谣。足协辟谣。

  中国足协新闻办在官方微博上说到:近日,有外媒和网络传播“中国足协欲高薪聘请前阿根廷主帅桑保利执教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消息为假消息,请媒体和球迷朋友们勿轻信传播。

  也许,一份辟谣也是给里皮的尊重。

  而在比赛中,中国队的3-4-3阵型主打进攻,冯潇霆开场第9分钟头球闪袭,为国足取得梦幻开局。而随后巴勒斯坦利用边路进攻,多次威胁国足球门,而国足在阵地进攻中办法依旧不多,中超最佳射手武磊也无法拿到更多机会。

看着比分,里皮脸色不好。看着比分,里皮脸色不好。

  工资大幅缩减,国脚心态如何?

  相比里皮已经确定的未来,国脚们的未来就没人能够说清楚了。

  2019赛季是否会进入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还没有说法,但他们的收入已经不可避免要大幅下降了。

  就在中国足协辟谣桑保利执教国足前一个小时,新华社披露,《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即将推出,并配套推出2019-2021年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指标(以下简称《指标》),涉及“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转会帽”。

冯潇霆庆祝进球。冯潇霆庆祝进球。

  新华社公布的六大措施中,最夺人眼球的无疑是第三条——设置球员薪酬限额(薪酬帽)。

  具体措施包括:设置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薪酬总额占总支出的比例限额。2019赛季所有国内球员重新签订劳动合同,薪酬待遇按税前金额及新的标准重新签订。

  所有球员重新签订劳动合同,等于说现有球员收入都要大幅下降。收入少了,会不会影响国足球员在今后亚洲杯上的表现,这需要好好观察。

国足球员在场上拼抢。国足球员在场上拼抢。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由于此前一场和土库曼斯坦比赛因为种种原因取消,中国队备战亚洲杯的计划其实又一次被打乱,和巴勒斯坦比赛成为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

  赛前,里皮也向球队强调,“这是亚洲杯前最后一场正式热身赛,这场比赛的结果对球队心气提升非常重要。” 

  里皮希望球队可以延续此前对阵叙利亚时不错的表现,“我们上一次在南京的时候,在与叙利亚的比赛中打出了非常好的表现,球员们的心态与技术配合有很大提升,所以我们希望也能够取得胜利,来提升球队信心。” 

亚洲杯,里皮能否体面告别?亚洲杯,里皮能否体面告别?

  “我们是一个集体,而相当一部分队员将最后一次参加亚洲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应该铭记于心。我相信队员能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希望每个人都为集体做出自己的贡献。”

  亚洲杯后,里皮就能告老还乡,但是中国足球呢?我们依旧只能曲折探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里皮冯潇霆国足巴勒斯坦桑保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