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够乱,可是它确实在变好

2018年11月18日10:3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目前中超球队中间出现了这样的乱象:很多球队对于自身的定位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联赛里面有六、七个球队在赛季初喊出夺冠的目标,这是不现实的。

  在球队自我定位这一点上,做得最好的就是广州富力。广州富力一开始想跟恒大掰手腕,但后来由于实力因素就放弃了这一想法,从而改成走本土化的道路。

  北京人和到达北京之后,知道自己无法撼动北京国安的霸主地位,只能退而求其次——先吸引丰台附近的球迷,逐步提高外援水平和球迷文化建设,慢慢在北京建立起属于自己的高楼大厦。

  自从恒大用金元足球改变了中超格局以来,有很多球队都妄想着复制恒大的成功,想当然的认为有了大笔的投入就会有好的成绩,但是各种天价合同让这些球队的财务状况入不敷出,才有了降级或者转让的情况出现。

  每个球队都应该在赛季初的时候对自己有一个定位。倘若是年年保级的队伍,就应该年初第一场比赛就为保级而战。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培养人才,然后通过出售人才的方式换取俱乐部的发展。

  有些小球队完全没有喊出夺冠、争排名的要求,只是年年保持中游的水准,然后培养小妖去卖给豪门球队,欧洲黑店波尔图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最怕的就是球队没有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盲目投入只会导致球队落入深渊。

  上海上港的成功在于徐根宝指导在崇明岛基地上的这批人打下的基础!如果上海上港是由各地方联合部队加上超级外援组成的队伍的话,那么他们就不会夺得今年的中超联赛冠军。所以,想要在中超联赛中捧得冠军奖杯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想当年,意气风发想当年,意气风发

  那么不禁有人要问了,为什么2007年长春亚泰能够拿到中超的冠军呢?我认为那一年是因为很多豪门处于新老交替的混乱时期。长春亚泰凭借着杜震宇、王栋、张笑飞等一众实力球员的发挥加上高洪波精心的指导,一路披荆斩棘夺得冠军。

  当时的长春亚泰的教练组里,有这样一位特别的人物——荷兰教头阿里·肖。阿里·肖在队中的职务是体能教练,但却是当时高洪波教练组里最为重要的一环!他为高洪波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当时长春亚泰的阵型是以防守为主的5-4-1,洪都拉斯的功勋队长卡巴雷罗担任拖后中卫,王万鹏出任盯人中卫,再搭配上唐京、张笑飞等实力悍将,中前场阎峰、杜震宇、王栋、曹添堡等人配搭上达扎吉、埃尔维斯这两名外援。

  这一批长春亚泰队的国内球员是从辽宁青年队买过来的,本身就磨合的很成功,再加上合适的战术,这才使长春亚泰在中超有了莱斯特城式的成功。

  在亚泰降级之后,通过球员个人发布的朋友圈等消息也表明了长春亚泰内部貌似出现了一些问题。总而言之,长春亚泰从本赛季的表现发挥根本不是降级队的水平!阵容方面也没有明显的缺点,伊哈洛、谭龙、何超、范晓冬这几个球员在中超也算是上游配置。所以长春亚泰的降级只能说是令人唏嘘。

范晓东远射破国安球门范晓东远射破国安球门

  中超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我能感觉到,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发展到今天,第一次感觉到一种公平竞赛的精神!最后一轮重庆输给了贵州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按理说两队都是西南兄弟,贵州已然提前降级,大家都以为贵州能够放重庆一马,让重庆队顺利完成保级任务。谁曾想到,贵州在主场证明自己的实力,顽强地拿下了比赛!恒大与泰达的比赛,泰达领先以后,许多球迷都开始说恒大开始放水了,但是恒大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连扳五球,也让那些说中超保级队踢默契球的传言不攻自破。

  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时候,有四支球队32分,完赛之后还有3支32分的球队,这让很多阴谋论谣言彻底破灭!中超没有剧本!最后一轮中超能够带给我们的还是一种希望——中国足球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本文来自公众号@老董球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上港恒大长春亚泰贵州恒丰富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