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路:我心中本赛季中超最佳阵容名单

2018年11月13日09:3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近日,中国足协出具的2018年中国超级联赛最佳候选名单,而中国足协新闻办给我们乐播足球发了一份投票单,让我本人去投上自己的一票。这些选票里面有我一票。

  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的选择只是基于我自己的价值判断。所以我会做出自己内心最真实的选择。

  首先,我认为,只踢了半个赛季的队员,无论他这半个赛季表现得再优秀,那也不足以被提名,因为这会对在整个赛季出场的队员会有一些不公平。

  年度最佳球员候选人,我必然投武磊一票,这里不是说另外两个候选人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表现得不好。武磊已然确定了自己是射手榜第一位,而最佳射手一定是最佳球员吗?这个可不一定,但是在上海上港这样的队伍中拥有浩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这样的顶级外援的情况下,武磊还能不断的取得进球,这和他过往相比是有极大的进步!

  本赛季,我们明显感觉到武磊真正地成长为一名男人。由于他的成熟,他变得更加的坚定、更加的果断。以前他小的时候,面对对手的挑衅与老队员的训斥,武磊总是逆来顺受。无论武磊在国家队的表现如何,他本赛季在中超的表现堪称顶级!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你支持的球队中拥有了武磊这名球员,你还为你没得到中超冠军而感到遗憾吗?你还会为没进到亚冠区而遗憾吗?还会为没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而遗憾吗?武磊的进球率以及武磊本赛季的蜕变,让他无愧于当选本赛季最佳球员!

年度最佳新人的候选是三位:郭全博、陈彬彬、黄紫昌。

  年度最佳新人的候选是三位:郭全博、陈彬彬、黄紫昌。

  郭全博入选的意义不仅仅是因为门将,而是他被历史推上舞台的。严格意义上讲,他的绝对实力与北京国安队的侯森相差不小,但就是历史给他推上了这个高度。因为面对U23政策上一个门将的话,其他场上10个人可以不是U23的!对于国安来讲,这点是特别重要的——如果国安在门将位置上派出非U23的侯森,那在其他位置上必须补充一个U23,无论上场的是韦世豪还是巴顿,这都会对国安造成很大的影响!巴顿赛季初一度被施密特改成边后卫,韦世豪因为始终融入不到施密特布置的中场体系中所以一直没有进入主力阵容。所以由于有郭全博的出现,所以施密特才能组建奥古斯托、比埃拉、池忠国和朴成或是张稀哲这样的中场阵容,这个菱形中场阵容也是让所有中超球队闻风丧胆!

  陈彬彬在上海上港获得了一些出场机会,他本人也具备一些出众的个人特点,但是由于发挥不稳定的原因一直无法得到主力首发的位置。黄紫昌本赛季是高开低走,由于赛季初期的一鸣惊人,导致各级国字号队伍都征召入选,面对密集的赛程,黄紫昌的竞技状态也是提前的被透支,导致赛季末期受伤出现疲软的表现。

  郭全博虽然在比赛中的发挥还是有一些不稳定,但是他在本赛季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所以我个人认为郭全博会当选本赛季的最佳新人!

  关于年度最佳教练,本来我个人认为年度最佳教练应该在李霄鹏、施密特当中产生。卡纳瓦罗就算带领恒大拿了中超联赛的冠军,也不足以对二人构成威胁——更何况他还没拿冠军。卡纳瓦罗有很多优点,平日训练是顶级的,但是他最大的缺点就是临场指挥能力接近于零!可能就算把最佳教练的奖项颁给卡纳瓦罗,恐怕他也不会接受。

  施密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教练,始终是一个谜。不知道是由于施密特的能力还是球员的天赋,带领着国安一路高歌猛进。正是联赛的第一场0:3输给鲁能之后,国安才通过调整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虽然中间有过几轮不胜的情况出现,但是北京国安的总体呈现算是上乘。关于施密特,我们可以期待下个赛季他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从客观来说,李霄鹏指导一直是求稳,无论外界情况再复杂,他能够始终保持冷静,从而使队伍稳步前进。始终保持低调这一点是李霄鹏鲜明的个人特点,也是他带领鲁能取得成功的原因所在!他是适合把一个队伍拨乱反正的人,但是想把队伍带到顶峰,可能李指导还是缺少了一点魄力!面对俱乐部不投入,内外援引进不利的情况,赛季初很多球迷对李霄鹏执教并不是很看好,但是李霄鹏用自己的努力带领着山东取得不错的成绩!

  李霄鹏是一个很好的本土教练,山东鲁能是本赛季中超性价比最高的队,用最小的投资取得最好的结果。山东鲁能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李霄鹏功不可没!所以李霄鹏是最有可能当选本赛季的最佳主教练。

  关于最佳阵容,门将毫无疑问是颜骏凌当选。从数据角度来讲,本赛季扑救最多的门将是广州富力的程月磊——斯托伊科维奇能够带领富力保级还得感谢程月磊的出色发挥。颜骏凌身材高大而且反应速度极快,符合现代欧洲选拔门将的主流标准。曾诚、王大雷虽然门线技术和比赛经验都很丰富,但是从身体状态来说,颜骏凌可以说是现阶段中国第一门将!

  后卫线会引起很多争议,中超各个强队的后卫线都入选了。我个人认为,从统计数据的解围次数来说,表现最优异的是上海上港队的石柯!所以我认为石柯有能力入选最佳阵容的中后卫位置。而他的搭档,我力荐山东鲁能队的外援吉尔,从拦截抢断的数据都是很多的,而且他在场上的发挥都是特别稳定。

  左后卫位置上郑铮、姜至鹏、李学鹏三人的实力水平都在伯仲之间,可能相对来说李学鹏会是更加稳妥的选择;右后卫的人选毋庸置疑是张琳芃。

  前卫线,毫无疑问,池忠国可以说是中国现阶段最好的后腰。奥古斯托虽然在我心中不是最佳球员,但在最佳阵容里还是有他的一席之地的。剩下的两个中场里一定有奥斯卡的位置,虽说以奥斯卡的能力与年龄是不应该来中超的,但是他是完全被金钱征服了。在中超踢球表现得也是有点出工不出力的感觉。奥斯卡虽说没有吉尔、浩克投入,但是依靠自身过硬的能力轻轻松松取得精彩的数据。奥斯卡用自己的传球梳理了上海上港的进攻。

  上海上港之所以夺冠有三点是不容忽视的:一是武磊的快,二是奥斯卡的控,三是浩克的爆点!中场最后一个名额我会给到郑智,作为一名老将,在38岁的年纪依然能够在中超争冠队伍中保有一席之地,这本身就是对他能力的一种肯定!

前锋线比较简单,武磊肯定会占据其中一个名额,而另一个名额我会给到浩克!

  前锋线比较简单,武磊肯定会占据其中一个名额,而另一个名额我会给到浩克!

  我心中本赛季中超最佳阵容名单:颜骏凌/李学鹏、石柯、吉尔、张琳芃/池忠国、奥古斯托、奥斯卡、郑智/武磊、浩克

  本文来自公众号@老董球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武磊李霄鹏池忠国郭全博施密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