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梅罗”的国家德比走下神坛

2018年10月28日10:1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我们让足球色彩斑斓”。

  当本赛季首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即将开打时,诺坎普球场的开场Tifo已经提前揭晓:英文字母,美式写法,还有世人皆知的、代表加泰罗尼亚的红黄色背景,足球圣殿的气势如虹,从来不是什么秘密。

  然而,这注定是一次欠缺爆点的世纪之战,由于C罗走人、梅西伤停,以往万众瞩目的国家德比,成为了自2017年12月以来,第一次同时没有C罗和梅西坐镇的强强对话。反倒是洛佩特吉的命运和换帅的可能,抢过了比赛本身的风头。

  回想两年前,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都处于阵容的巅峰——C罗、贝尔、本泽马,以及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仅仅以身价作为评判标准,这两对三人组就足以在世界足坛傲视群雄。这还不算同样星光熠熠的配角和替补们。

  看看现在的球员社交媒体排行榜吧(脸书+Instagram+推特),刚刚重返梦剧场的C罗以3.4亿粉丝独占鳌头,内马尔以2.05亿位列第二,梅西以1.89亿排名第三,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以9100万位居第四,而贝尔特以8300万排在第五。要知道,在2014到2017年间,这五位呼风唤雨的球星曾经同时撑起了世纪德比的流量盛世,顺其自然地,他们作为“宇宙级球队”在欧战赛场的统治,也是纷至沓来。

  时至今日,能继续留在西甲的流量担当,只剩下了梅西和贝尔。自从为巴塞罗那上演首秀以来,阿根廷人只缺席过两场国家德比,球队的战绩则是1平1负。但在本周,即便没有队长的坐镇,巴塞罗那也以两球完胜老冤家国际米兰,整体运转展现了更好的平衡性。在西班牙国家德比留下38场26球的耀眼数据后,手臂遭遇伤势的阿根廷人,只能在这个周末暂时作壁上观。

  相较于依然领跑西甲积分榜的巴塞罗那,贝尔所在皇家马德里却一直被糟糕的战绩烦恼。本周中欧冠对阵比尔森胜利,就算本泽马和马塞洛的进球堪称雪中送炭,但球队中后场的失控以及比尔森胜利得到的机会,还是会让伯纳乌球场心惊胆战。洛佩特吉的帅位仍然没有稳固的迹象。

  三年前,贝尼特斯就是因为在国家德比遭遇大败,以至于覆水难收,不得不将教鞭接力给齐达内。如今,被推上风口浪尖的人变成了洛佩特吉,而在传言之中,所谓的帅位候选人也是齐达内的接班人——前皇马中场索拉里。在最近接受采访时,皇马球员都在向外界释放了全队团结一心的信号,马塞洛甚至与记者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但从过往历史看,想要在这样的豪门球队绝地逆袭谈何容易,况且,洛佩特吉面对的问题,也并非单纯的技战术瓶颈。

  没有C罗,没有梅西,都在经历过渡期的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即将迎来一场鲜有口水战的国家德比。这场比赛无关冠军归属,似乎只会决定洛佩特吉的命运。

  本文来自@界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洛佩特吉贝尔比尔森胜利德比梅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