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德斯表现越好,塔尔德利就越尴尬

2018年10月21日10:2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第72分钟,佩莱连续第三次在泰达禁区内给格德斯做球,事不过三,这一次格德斯终于抓住机会,灵巧停球转身推射破门。一直沉稳地站在场边指挥的李霄鹏,激动得跳起来连连挥动双拳,狂喜心情毕露无遗!

(格德斯终于进球了!)(格德斯终于进球了!)

  李霄鹏之喜,第一是这个进球使鲁能2比0领先,基本锁定胜局,先于国安拿到3分,在保三之争中抢到有利位置;第二是格德斯打破进球荒,这层窗户纸捅破后,巴西少年的天分有可能从此爆发出来。本场比赛李霄鹏想要的两个结果,格德斯这一个进球全实现了。

(格德斯的进球让李霄鹏狂喜)(格德斯的进球让李霄鹏狂喜)

  赛后新闻发布会,李霄鹏的语气可以证明,这是近期鲁能的比赛他特别满意的一场。首先因为防守好,李霄鹏甚至用了“今年联赛防守最好的一场”这样的字眼来形容。鲁能曾是联赛上半程中超最佳防守球队,可惜进入后程冲刺阶段防守出现波动,失球数大增,此役零封泰达,防守质量回升明显。而进攻方面,伤愈复出的佩莱有进球有助攻,格德斯如愿破门,不是最好,也是比较好了。

(感谢上天,感谢队友!)(感谢上天,感谢队友!)

  格德斯打破进球荒,某种程度上,是这两个结果里,李霄鹏更加看重的一个。格德斯是李霄鹏主张引进的新援,他到队后迟迟不能融入球队,难以重现其在巴甲进球如麻的风采,乃至几次出场近乎梦游之后,“水货”的说法已然不胫而走,李霄鹏的压力可想而知。格德斯出场的比赛里,队友们经常有意识地给他做球,显然这是主教练的战术安排。这次主场对泰达,佩莱就曾接连三次把自己可以直接攻门的球做给格德斯,第三次终于造就了格德斯的首个中超进球。

(佩莱攻入本场比赛第一粒进球)(佩莱攻入本场比赛第一粒进球)

  不过,格德斯进球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帮助鲁能赢下比赛。巴西小伙是鲁能作为激励佩莱和塔尔德利的“鲶鱼”引进来的,他加盟初期,哪怕不登场,佩莱和塔尔德利也会打起十二分精神投入比赛。佩莱联赛后半阶段如有神助,几乎场均进账一球,塔尔德利亦在短暂低迷之后迅速反弹,严格讲都跟身后有个格德斯在盯着有关。

(李霄鹏的压力今晚终于减轻)(李霄鹏的压力今晚终于减轻)

  然而,格德斯长时间找不到状态,无法用进球帮助球队,根本不可能威胁到佩莱和塔尔德利的地位,他的“鲶鱼”作用也就形同虚设了。鲁能主场对权健一役,佩莱因伤缺阵,李霄鹏宁肯少上一名外援,也不愿把格德斯排进大名单。李霄鹏惩罚的是格德斯,更是自己。他比任何人都期待格德斯早日满血复活。

(格德斯若开启进球模式,老塔的处境会越来越尴尬)(格德斯若开启进球模式,老塔的处境会越来越尴尬)

  塔尔德利的微妙处境,更加重了格德斯“尽快踢出来”的迫切性。老塔因续约问题悬而未决,中超最后几轮比赛尤其是两回合足协杯决赛能否全身心出战,似乎存在变数。本轮鲁能对泰达塔神缺席,理由是巴西家中事务导致归队延迟,但在球队冲击亚冠的紧要关头请假,本身便是耐人寻味的。格德斯表现越好,塔尔德利续约问题解决得就会越快。

(未来已来)(未来已来)

  更何况,取得明年亚冠资格以后,用什么样的外援组合征战亚冠,是鲁能当下就必须考虑的事情。李霄鹏说过,佩莱和塔尔德利是鲁能的现在,格德斯是鲁能的未来。格德斯完成首个进球后调皮地吐舌头做鬼脸,难得地露出笑容,但愿这个进球能让他走出拘谨和压抑,迎来迟到的才情迸发,早日与李霄鹏口中的“未来”相配!

  本文来自公众号@尹波说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鲁能格德斯李霄鹏佩莱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