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红大战后 切尔西更有冠军相

2018年09月30日10:2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一周之内两次交手,这对于两支强强球队来说,可谓是真正的实力对决,没有什么太多的花样可拼,只能力拼发挥了,好在红军有点幸运。英超新赛季第七轮上演的焦点之战,又是切尔西对阵利物浦,蓝军作为主场有了更多的主动,而红军客场背水一战也是小心翼翼,蓝军整体实力已经提升明显,红军幸运绝平实属不易。 

  上周末的英格兰联赛杯上,利物浦主场对阵切尔西,这是欧冠中有所惊艳的红军在上赛季之后第一次对阵蓝军,切尔西在送走了孔蒂之后,再次迎来革新式的又一意大利教头萨里,可以说蓝军对于意大利式战术是情有独钟的,而红军的克洛普也已经在英超站住了脚跟,更有着意气风发之象。两支球队都是冠军级的阵容,只是蓝军切尔西更是名副其实的英超冠军,红军利物浦现在阵容还没有拿到真正的英超冠军,在上赛季欧冠的成功只是一个实力性突破,并没有太多的承载性,还需要不断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超常。

  当然,克洛普也深知自己的俱乐部在资金实力无法与蓝军相比,甚至与红魔蓝月也是相差太远,一个欧冠亚军带来了一定的利益,但不足以支撑一个冠军阵容的搭建,引进球员的考量还是比较慎重的,各个位置有一定的实力球员,而在关键的位置上还是缺少顶级球星。红军锋线的萨拉赫在上赛季表现超凡能力,也被寄予厚望,可是毕竟是非洲出品,想在欧洲联赛里长盛不衰,付出的努力是必然的,球队的战术支持也是极为重要的。利物浦在有限的财力下,能够再次树立起夺冠的雄心是可以期待的,现在的阵容毕竟是近十年里最为强悍的一支,想要打出当年的惊艳恐怕不太现实,只要真正达到了任性式,回归当年的盛世却是可以期待的。红军的队里向来不缺乏奇兵球员,上赛季萨拉赫的出现就是一个意外,而本赛季渣叔克洛普能否再造一个奇兵点,也是值得期待的,尤其是英格兰本土球员斯图里奇一向有此实力,比赛表现也恰恰说明了这一点。 

  蓝军切尔西主场作战,主帅萨里在上周联赛杯的逆转胜利后,已经拥有了更为强大的自信心,红军的疯狂进攻战术在意大利战术下还是有其严重弊端的,萨里完全应用了自己阵容的优势就瓦解了利物浦的疯狂,而在反击上蓝军更是有序推进,让利物浦的任何防守都有点兵荒马乱,拥有众多射手的蓝军在制造机会上已经高于红军,这也是今天凌晨的比赛里所展现出来的。切尔西在孔蒂时期就已经具有较强的战术适应能力,球员阵容也是向来豪华,只是战术对位、队内团结,切尔西的实力依然是英超冠军最有力争夺者。

  本场比赛时,蓝军依靠主场优势牢牢占据主动,在中场的拦截中已经达到了孔蒂时期的战术饱满,而后防压力并不大,在反击中也是直走中场,并非边路回避,对于强悍的红军采取更为较真的实力比拼,这是有着强大的信心基础的。反观红军,克洛普明知今天难讨好处,就在防守强悍上做了太多准备,中场比拼中不占优势,就只能在动作上入大,这点战术有点过于投机,但足球赛场上就是这样,经受不了强烈的对抗,就不可能获得真正的至高荣誉,上赛季欧冠决赛里,红军就是吃皇马的强悍防守亏。本场比赛红军也利用了强悍防守抑制了蓝军的整体进攻,终于拼到神仙球的出现。 

  在强悍的防守下,蓝军的进攻还是打了一定折扣,但这也说明红军渣叔克洛普的战术成功,只是最后斯图里奇的进球有些惊险,这样的绝平过于戏剧性,也是足球比赛中更为精彩之处,萨里需要面对这样的挑战,也需要让蓝军适应这样具有欧冠拼争的比赛属性,这样的蓝军才可能在英超联赛争冠中更具有实力,也更具有获得其他杯赛冠军的底气。切尔西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战术革新,只要不出现太多的伤病,蓝军必定剑指任何冠军。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萨里利物浦克洛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