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体干掉付费电视的最后两件利器

2018年08月27日09:2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明天开始,英国网球迷将会从Amazon提供的渠道中收看到美国网球公开赛直播,这悄然将结束了Bskyb过往25年间对这项赛事的播出垄断,流媒体体育赛事直播在英国市场上势头越来越迅猛。Amazon为美网直播付出的版权费用为4000万美元,同时他们还拿下了ATP Tour的英国版权,网球迷势必将逐渐流入到Amazon平台之上,这个策略实施起来并不难,只要对于前景持续看好,且有资金支撑。

  Amazon此前还曾拿下了一个赛季20场英超的版权,虽然场次少得可怜,但是毕竟吹响了竞争的号角。观察家普遍认为,这一次Amazon杀入网球传播市场,更大的野心还在于未来去竞逐英超版权包,势要将流媒体直播的传播方式终结付费电视的时代。下赛季,在英超转播中将会继续出现Amazon独播的英超场次。

  Amazon经过策略分析,流媒体直播平台迟早要经营体育和新闻传播,否则在受众心目中始终赶不上付费电视的权重。Amazon目前还不会采取单独体育赛事包的销售方式,而是意在强化Premier Video TV对于全球1亿名付费会员用户的内容回报,进而巩固付费用户对于年费75英镑的价值认同,努力做大Premier生意模式。就全球战略而言,英国市场一定被当成了Amazon的实验场。平日里,在美国,NFL赛季中,每周四晚,Amazon都会直播一场比赛,平均每分钟受众人数达到30万。Amazon欧洲市场体育内容负责人非常乐观,认为很快网球在英国也会具有如此的潜力。今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断倾听受众的需求,不断从付费电视的手中夺取版权,让付费用户逐渐转移到流媒体媒体平台以及因此而催生出的新的传播模式中。

  强力的流媒体直播平台纷纷向体育市场迈进着,FACEBOOK拿下了英超在印度次大陆的版权和欧冠在南美的版权,今后几个月泰国和越南球迷也将会在FACEBOOK上收看英超直播。

  流媒体平台的体育势头越来越猛,转变的历史节点似乎也来越近,BSKYB创始的付费电视利益模式在一些国家尚未全面展开,就要迎接新一轮的行业巨变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张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流媒体付费电视版权网球Amazo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