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不留韦世豪皆因:1亿转会费 不想跟风

2018年01月09日10:5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韦世豪终究还是离开了上海,穿上了国安绿色的战袍。

  在离别之际,上海上港官方为离队的他送上了祝福:祝愿韦世豪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保持对于足球的热情及初心,快乐踢球,继续进步。

  作为中国足坛最出色的U23新星,韦世豪过去一个赛季中超为上港打进了3个进球,上港难道就不想将他留在队中?

  然而差不多半年前,韦世豪基本无法留在上港的命运,就已经注定了……

  以韦世豪的能力和年龄,他属于可以不靠政策就能打上中超的U23球员,不过话说回来,一年前上港和韦世豪的租借缘分,很大程度还是和U23政策有关。

  原先政策实施不到半个赛季,就在上港亚冠淘汰赛主场2比1击败苏宁的那个夜晚,更为严格的U23新政讨论意见出台,外援出场数量和U23球员出场数量相同的规则,让U23球员更加奇货可居。

  更何况,韦世豪是整个1995年龄段最优秀的本土球员之一,当初亚青赛曾经绝杀日本,回到中超后又在首秀就绝杀老东家鲁能,随后和国安的比赛中又梅开二度。

  新政补充意见出台后,意味着像韦世豪这样的球员身价暴涨。

  在商言商,拥有韦世豪所有权的一方必然希望把球员卖出一个高价。据了解,韦世豪最终的成交价会达到一亿元左右,这也是最近半年韦世豪所有权一方的心理价位。

  最终国安签下了韦世豪,但问价包括有过实质性接触的中超球队,远不止国安一家。

  上港当然也想签下韦世豪,不过高额的转会费却和俱乐部一贯的内援政策不符合。上港独立运营俱乐部三年时间,只有在第一个赛季在内援市场上有一定动作,自由身签下孙祥,2000万元引进石柯,5000万元签下于海,650万元签下杨博宇。

  到了2016赛季,整个内援转会费被抬到一个很高的价位,豪门球队中只有上港未曾跟风。

  董事长陈戌源在几个公开场合多次强调,内援身价虚高与实际水平不符合。当然,上港不在内援上竞价很大一方面原因还有俱乐部后备人才储备丰富,上港的想法是与其花大价钱买人,不如给自己青训球员机会。

  正是这样的内援转会策略,注定了上港无法在韦世豪争夺战中占据主动。

2017年9月30日,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1-4上海上港。韦世豪庆祝进球。2017年9月30日,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1-4上海上港。韦世豪庆祝进球。

  球员渴望获得更多机会

  当然,从过去的2017赛季情况来看,哪怕上港可以满足拥有韦世豪所有权一方的要价,韦世豪能不能留在上港,也是一个未知数。

  从球员发展角度来说,在这个年龄段,找到一个能够稳定打上比赛的俱乐部,甚至要比账面上的年薪更加重要。

  恰恰,上港无法确保韦世豪可以有足够比赛。

  刚刚过去的2017赛季,韦世豪从出场时间来看并不理想,30场比赛只参加了14场,出场率还达不到一半,其中8次首发6次替补,出场时间总计只有可怜的590分钟。

  但就是在这段时间内,韦世豪的效率不错,打进3球助攻3球,也就是说不到100分钟就能创造一个进球,但590分钟的出场时间,实在是太低了。

  要知道整个U23球员出场时间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富力中卫黄政宇打了2584分钟,韦世豪出场时间只有黄政宇一个零头,前10名排行榜上,位列第十的高准翼出场时间也达到了1615分钟……

  对于中国足球最要紧的攻击手位置,归根结底就是要保障位置和出场时间。

  韦世豪最终选择了国安,处于重建中的国安现在并没有严格意义的边路球员,于大宝只能算半个。在国安,可以预见韦世豪会有很多的机会……

  有时候,放手也是另一种爱的表达。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韦世豪国安上港转会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