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不应该把莫雷诺租借出去

2017年12月31日11:3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向申花租借莫雷诺半年,莫雷诺的大部份工资都由申花来付,并且半年之后还可续租。申花方面理解并支持莫雷诺踢世界杯的欲望……”

  这一则过于温情的消息,把上海申花队描绘成一个“只要侬开心,啥个忙都好帮”的好好先生,甚至贴人工,贴钞票,需要的话还要贴时间。

  直到看了姗姗来迟的申花的官方回应,才知道这里面一大半是假的。申花的回应明确指出,支持莫雷诺去实现他的梦想,如果对方租借莫雷诺,工资将由对方负责,并且不会有续租。我觉得这个回答还是讲点道理的,如果俱乐部方面征求我的意见,回答是两个字:“不借”。

  为什么?

  一,虽然说租借莫雷诺是方便他踢世界杯,而世界杯期间中超也休息,但是比赛闲着不代表训练也闲着,很多比赛发现的问题,是要在这一个月的训练中解决的。对于教练来说,时间从来不会多;

  二,不管莫雷诺是否进入哥伦比亚队国家队主力阵容,一个月世界杯结束后,兴奋点迅速下降,人困马乏,而中超马上开始下一阶段的比赛,亟需莫雷诺调整状态马上投入比赛,他又不是神,状态说上来就能上来?正常情况下,“瘟”一个月或许更长一些时间一点也不奇怪,而到这时已经进入中超最最激烈的时候了。少了这位队长的帮忙,申花如何实现今年的目标?

  三,最最重要的还是世界杯赛前的这一段时间,申花今年面临三线作战,任务艰难而繁重,到4月17日止,亚冠要打完4轮,世界杯开赛前,中超要打完11轮。如此重要的比赛,作为一队之长的莫雷诺却缺席,而他在申花队的作用,绝不是十一分之一。

  俱乐部领导说,申花要做“有温度”的俱乐部,此话我赞同,但是因为莫雷诺在申花最困难的时候一直坚守,因此也要体谅、支持甚至是回报他参加世界杯赛的梦想,这就有点自以为是了。

  申花是职业俱乐部,莫雷诺是职业球员,双方依合同办事,莫雷诺所有对于申花的贡献,俱乐部都已经以报酬形式给予兑现,双方谁也不欠谁。

  举个例子:

  德罗巴于2004年到2012年效力切尔西长达8年。但是在他年过30之后,切尔西却只肯与他一年一签 ,不愿意给这位“不论顺利还是逆境都坚守着”,还帮助切尔西拿下欧冠杯奖杯的功臣一个长签,理由很简单,不保证科特迪瓦人的热火状态还能保持多久。

  没有一个切尔西球迷出来指责俱乐部没良心,所有人都理解,这就是职业足球,这就是市场经济,这就是合同保障。过去的贡献都肯定了,也已经给予了,用不着再牺牲俱乐部未来的利益作为回报。合同是为保障双方的将来,好比买份保险,是买未来,不是买过去。

  因此,为申花俱乐部利益考虑,我不赞成出租莫雷诺。因为这样做一来对申花比赛不利,申花明年三线作战,难度和压力巨大,以申花目前的实力尚难说能够应付得下来,更别说少了一个大腿莫雷诺;二来即使莫雷诺世界杯赛后回来,还能带回多少状态?如果因此而最后导致球队利益受损,这个责任,谁来承担?经过去年的波折后,申花今年最好的策略应该是:走平常的路,少折腾。

  至于“有温度”,我以为任何时候俱乐部的利益都是在第一位的,牺牲俱乐部的利益,去满足个别球员的个人梦想,这样的温度最好少一点,本末颠倒,还不职业。

  经历千辛万苦,申花终于走完2017,还有遗留问题没有解决,希望申花老老实实地沿着职业的道路,走好2018吧!

  明天就是2018新年了,谢谢大家一年的陪伴,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辛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本文来自公众号@葛爱平评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莫雷诺申花租借世界杯工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