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23轮最佳阵容 R马强势领衔

2017年08月21日10:2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国际比赛日前,中超结束了第23轮的争夺。领头羊广州恒大淘宝客场3-0大胜上海绿地申花,而位居次席的上海上港则在贵州客场遭遇了本赛季的第4场失利,双方的积分差距拉大到8分。亚冠席位的争夺依旧激烈,本轮过后从排名第三的山东鲁能泰山到第七的北京中赫国安只有3分的差距。保级队伍中辽宁沈阳开新与天津亿利战平,双方都没能拉开对手,保级形势仍旧严峻。

  U23球员方面,本轮8场比赛共有22名U23球员出场,其中18人首发,平均出场时间56.4分钟。贵州恒丰智诚的闵俊麟在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在中场有效拦截了对手攻势,连续两轮当选为最佳U23球员。

  本轮中超最佳阵容的评选我们依然遵循足协新政规定的不超过3名外援加至少1名U23球员的政策。最佳阵容采用4-2-3-1阵型。门将是来自辽宁沈阳开新的石笑天,全场贡献本轮最多的5次扑救,特别是下半场扑出了惠家康在禁区内近在咫尺的凌空垫射,力助球队结束三连败。

  后防线上是四名本土球员。两名中后卫,江苏苏宁易购的周云本轮比赛发挥稳定,在对抗对方外援前锋时几无失误,对于上抢时机的把握非常到位。天津亿利的老将曹阳再显带刀侍卫本色,为球队首开纪录,同时也是他个人赛季第2球,防守中也有4次关键解围。左后卫姜至鹏前插能力突出,与队友配合默契,传中质量较高,同时几次回防补位非常成功。右后卫赵明剑防守几无破绽,限制了国安此前犀利的左边路进攻。

  两名后腰,恒大队长郑智在保利尼奥转会巴萨后在中场承担了更多责任,在做好防守和中场梳理的同时本轮还贡献两次精彩射门,最后都造成了穆里奇的进球。另一名后腰U23小将闵俊麟打满全场,防守端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前腰王永珀本轮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卖力,下半场一次长距离回追封堵了对手一次绝佳机会,补时阶段又奋力抢到一个头球,助攻队友最后时刻扳平比分。

  江苏苏宁易购的R·马丁内斯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从中场开始盘带打进了一粒“梅西式”进球,此外还助攻了拉米雷斯的第2个进球,近期状态爆棚,他也当选为本轮最佳球员。广州恒大淘宝的穆里奇在回归中超后迅速找到了进球状态,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极强,本轮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客场大胜。锋线上贵州恒丰智诚的耶拉维奇下半场开场阶段利用出色的跑位为球队首开纪录,同时在比赛中很好的起到了支点作用,在比赛行将结束时通过自己并不常见的下底传中助攻队友远射得分。

  本轮最佳教练当属贵州恒丰智诚的曼萨诺,本轮面对实力强大的上海上港,他在排兵布阵上并没有保守,祭出双前锋与对手较量,最终收获一场胜利,上任后取得8胜3平3负的佳绩。本轮进入最佳教练候选的还有江苏苏宁易购的卡佩罗和长春亚泰的陈金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R马最佳阵容闵俊麟广州恒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