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又留下烂地 助深足终结黄海一年半不败?

2017年08月20日11:4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去年3月13日输给天津权健以来,青岛黄海队的联赛主场从未输球……无论哪支中甲球队来到这里,破主队“不败之身”俨然是一块巨石。这一场轮到深足,主教练王宝山昨天用一句非常霸气的话做了回应:“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似乎没说什么,其实什么都说了。

  青岛黄海今天要面对一个新困难:8月5日五月天在国信体育场开了一场演唱会,此后两周青岛经常下雨,好好的绿茵场完成变成了烂地一块,尤其是靠近双方教练席一侧,演唱会留下的设备印痕竟然仍清晰可见,两边球门前更是惨不忍睹。球场特意补了几大块草,更加剧了中场和边路一大块的凹凸不平,对边路的传接和跑动肯定有很大影响。走进场地后,深足队员无不摇头,有队员说这还不如纯泥地平整,阿布摇了摇头说“Not good”,也有人想起了客场对毅腾时也是演唱会后的“菜地”。王宝山笑着自嘲:“这次真考验技术了。”

  深足昨天的训练缺了关震和张佳祺,据了解都是有伤没有随队到青岛;崔民一直在场边恢复,估计随王宝山参加赛前发布会的乔巍首发可能性很大;罗西右脚脚踝有伤,训练结束后敷冰裹成了粽子。乔巍表示球队的氛围和状态都很好,不过也承认黄海的主场特别不好打。队长黎斐说:“未来这一个月将决定全年成败。”

  王宝山坦言,深足接下来几个对手都是排名前列的直接竞争对手,这周准备得不错,希望能在场上表现出来,尤其是得到理想的结果。他没觉得对方一年多没输球是压力,反而有“打破纪录”的动力。他认为对手非常有特点,关键是如何发挥自己的长处遏制对方。至于场地受损,他认为是对等的,对方强调地面控制,也是受害者。此前受伤的青岛黄海外援,参加了球队昨天的适应性训练。不过,他们对这片场地也很难适应。

  面对过热的市场,中国足球用限制这个限制那个的办法,用“保护”措施给奥运成绩打针,但是最基本的事情,比如俱乐部的收入、球场的运营却始终没有得到重视。都说不缺钱了,但是花了多少资源去确保一场比赛的质量?联赛VS演唱会的屡战屡败在全国各个城市不断上演,如果连球场的基本条件都保证不了,连比赛的流畅度、观赏性都保证不了,你凭什么让观众掏钱进场?没人看球,怎么搞职业足球?凭什么可持续发展?

  本赛季青岛黄海踢了10个主场,8胜2平,只有目前排第一、第二的一方、人和能在这里带走1分,其他队全部缴械。这一次,场地会帮谁的忙?(黎晓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深足演唱会菜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