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新赛季严打细则出台 假摔追诉罚两场停赛

2017年08月04日11:4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随着本周五晚英冠以下级别联赛开打,英格兰时间实际已经进入了新赛季。足总早就说要在新赛季严打假摔,他们也确实赶在8月1日之前,公布了本周末开始就要立即实行最新的严打细则——第一次假摔罚两场停赛,第二次假摔罚三场,第三次假摔罚四场……

  过去,对于球员的假摔没有很好的反制措施:只要逃过当值主裁的处罚,球员假摔得利就是血赚,就算没有得利事后也不会得到追惩。但在本赛季英格兰各级联赛开始采用的新版纪律处分规则中,就算球员假摔骗过了裁判,但事后经录像裁判组审核之后,仍可追加停赛两场;如系累犯,则再加停赛一场,也就是每次重犯再多加一场停赛。

  当然,录像裁判组不可能审计所有的疑似假摔时间,而是必须有严格的限定条件:1、那些导致了点球判罚的假摔;2、那些导致了对手被罚下的假摔;3、而以上两种假摔没有被裁判看到并进行相应的惩罚;4、有清晰、极为肯定的证据证明球员确实假摔。录像裁判组将由三人小组组成,其中包括一名前主帅、一名前球员和一名前裁判(评审小组一共由14人组成,每次抽取成员参加评审,如遇老东家必须回避)。三人必须是一致同意才可以认定假并作出裁决。

  相应地,如果有人因为假摔导致对手被罚下,则对手的红牌将被取消。但因为假摔导致对手黄牌,则黄牌不取消。纪律部门将加快处理程序,以确保因对手假摔被错误罚下的球员,在下场比赛之前可以重新上场;而因假摔被录像追诉的球员,则将在下场比赛之前接到停赛令。

  与此同时,足总还宣布,将增加对英格兰职业联赛的药检:上赛季英格兰职业联赛共被药检3250次,但新赛季将增加到5000次。此外,ABBA点球主罚顺序,将在英格兰(低级)联赛委员会组织的比赛中采用——中国观众将在本赛季的联赛杯点球大战中看到ABBA的主罚顺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英足总假摔停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