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中赫入主国安是北京足球的福音

2017年01月04日15:5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1月4日晚又来到北京体育广播,讨论国安找到金主后如何经营?会不会真的和恒大苏宁申花上港拼金元?会不会让国安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主持人是球迷喜欢的惠凡,辩论者有著名网站北门儿的重要成员周诚,还有一位叫索爷的球迷,见了面才知道是女球迷。

  谈论的几个话题如下:

  北门儿首先透露一个虽未官宣但他认为有七成希望的喜讯:那就是弗拉门戈副主席弗拉维奥-迪尼奥表示波多尔斯基将去中国,他将转会到北京国安,这位副主席坦言:“波多尔斯基有一个天文数字的报价,已经在土耳其新闻界公布。他将转会到北京国安,那是雷纳托-奥古斯托效力的球队。很多球员都是弗拉门戈感兴趣的,但我们的经济条件让我们不能完成转会。”

  美女索爷认为:我看好新股东中赫以及中赫董事长周金辉。周金辉务实低调,认为自己也是在打工,还亲自跑足协办手续。而且风尘仆仆去海口见队员,一上来就做到了尊重球队的主体球员乃至尊重球队的依托球迷。

  对于如何看待过去的国安,美女主持人惠凡认为应该肯定国安对发展北京足球功劳很大,北京球迷应该也一定会铭记。对于罗宁以及历届领导应该给予充分尊重。谈话过程中球迷也不断反馈,大多数认为国安的确功不可没,尽管如今股权已经属于从属,但国安精神会永存。当然也有些球迷认为这是谄媚,因为24年一个冠军连续两年不进亚冠实在说不过去。几位谈话人都认为,国安在投入中游的情况下名次远远高于中游,做到这一点不容易。还有球迷反馈认为国安历来说大话使小钱。索爷认为;中信如此做是缺钱吗?罗宁底气十足地说过一句后来被炒红的名言“别跟中信比有钱!”此话一点不假,有的俱乐部出手阔绰,但银行贷款就数千亿,而中信资产4万亿,拿出它旗下的一家公司,就足可以使北京国安鸟枪换炮,但中信的理念是不能这么做。我也在国企,我十分了解国企不能我行我素,所以中信再有钱,不能随便用就是一个瓶颈,谁也没办法。要说国安的各届掌门人确实不容易,虽然挨骂甚多,而且貌似臭棋不少,但在资金投入有限的情况下生生坚持下来,很长时间一直留在第一集团,连一些同行都暗自为国安管理层叫屈。

  惠凡认为:理想固然是纯真的,但足球既然进了市场,又不能不比拼投入。职业联赛初期最火的1995年,一些球队引进外援,申花正是在引进了外援后才夺得冠军,也就是让北京球迷辛酸上海球迷庆幸的“国安年、申花运”。知道内情的人后来透露,国安不进外援还提出“宁缺毋滥”说到底还是资金匮乏,中信再有钱也不愿意超过预算。之后就是前卫寰岛在足坛挂起签字费的浪潮,高峰、谢峰等一半绝对主力离开,其实当时只要投入一千万足以留住他们,但这个大型国企还是不愿意开这个头。北门儿周诚补充:到三杆洋枪走后的引援败笔不少,从所谓哥伦比亚天才少年的名不副实到最佳射手耶利奇因为几万美元的差价最终分手,乃至后来的蛋疼哥、马努、水莱伯,与其说眼光不准不如说价廉物美只是个梦,这一切使国安与冠军渐行渐远,也使唯一的冠军推后了十几年,之后也再难登顶。这都是不能多花钱惹的祸。

  所以,让能够花钱的中赫进来对国安队北京足球都是福音,大家认为为了国安球迷的感情,能够尽量多留一些国安元素会更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安中赫股改中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