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烧钱中超是中国足球的噩梦

2016年12月29日09:4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里皮属于世界级优秀教练,这个是确定无疑的;里皮能够提升本届中国男子足球队的能力,这个也没有多大的疑问。但是,里皮会给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带来什么,则是个存疑的事。

  里皮怎么说,我们怎么听,对中国足球长远发展来说,都是特别重要的。因为里皮的影响力实在太大。

  据媒体报道,里皮最近说:2019年亚洲杯,中国队不输任何人。中国男足在下一届亚洲杯上能不能不输任何人,我们姑且相信里皮。亚洲杯“牛市”,世界杯“熊市”,原本就是男足的常态,何况还有里皮的水平在那儿。

  里皮又说:广州恒大七八名中国球员外加三名外援即可统治亚冠,同样一批球员再加上另外三名很出色的中国球员,却在国家队发挥不出同样的水平,这是不应该的事情。

  这话是不是出自里皮之口让人怀疑。恒大撤下三外援还能统治亚冠吗?显然不能。那么,恒大七八名球员,再加上三名很出色的中国球员的国家队统治不了亚洲球队,也就不是什么不应该的事情。有什么不好理解的呢?

  里皮还说:我们没有拿下3分(与卡塔尔的比赛),但技术数据确实让人受到鼓舞:68%控球率,完全的进攻足球,25次射中球门范围、2次中柱、1次横梁。我听很多人说从来没有看到中国队踢过这样的进攻足球。

  看看中超射手榜,就明白没有外援的中国队有射无进十分很正常。里皮自然也是心知肚明。

  里皮这何这么说?大概是为了给中国球员树立信心。目前,中国金元足球映红西天,许多来中国执教的外籍教练都给中超点赞。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这个也算是职业操守,用不着苛求。但我们万万不可当真。我们应该多关注一下,国外媒体是怎么看中超的,这些教练回去之后是怎么说的。

  如此浮躁的几乎完全丧失理性的中超,如果将来不崩盘,不给中国足球带来灾难性的后果,那就得谢天谢地了!迟早有一天,人们会明白,这几年的中超是中国足球的一场恶梦,说得好听一点就是黄粱一梦。早醒一天,就少损失一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里皮中超国足中国足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