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斌:深足“冲超四大战役”开门红

2016年08月01日16:2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熟悉的2比1又回来了,不同的是这次逆转了对手,“冲超四场大战”开门见红。西多夫上任后连续两个主场玩得都很嗨。这次不但是球迷过瘾,连佳兆业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深足董事长孙越南也很激动,站在更衣室门口专门与教练队员一个一个握手致意。最后一个回来的是年龄最大的黎斐,因为他是“本场最佳”,需要接受颁奖和采访……
 

  “勺子点球是早有预谋还是突然想到的?”黎斐眨巴了两下眼睛。“你说呢?当然是早就想好的了!”
 

  西多夫上任后,黎斐只踢了30分钟后腰,就彻底变成了“左后卫”,没想到33岁“高龄”,还能进退自如。这场球深足能逆转,黎斐当然有很大功劳——第一球是他虚晃一枪,把球传给了谭宾凉,然后直接找到门前的耿晓顺头球破门,那是第58分钟,深足扳平;第二球是黎斐直接从左路杀回到中路,一脚锋利无比的直传,给谭宾凉制造了单刀机会,张远禁区里犯规,深足得到了点球机会。在经验丰富的孙继海不断干扰下,黎斐非常潇洒地用勺子点球骗倒了在中超也是一流的门将张烈,深足就此反败为胜。当然,深足运气不错,人和队在比赛结束前的全力反扑中得到了最少两次黄金机会,一次打高一次被深足门将牛犇扑出。
 

  “你怎么知道张烈一定会动?”“这么激烈的比赛,一个决定胜负的点球,他怎么可能不扑一边?”黎斐有点小得意。“我们做过功课的嘛……”这家伙真的是“越老越精”,在这个赛季彻底成为了深足表现最稳定的一个。

  不过深足绝非完美。起码上半场踢得有点别扭。因为徐亮缺阵,进攻略显凌乱;因为埃尔顿停赛,防线有点混乱。赛前发布会上,西多夫才说自己带队后没丢过定位球,结果第31分钟就被对方一个并不复杂的前场定位球破了“金身”。正如人和主教练、原深足主帅王宝山说的那样,上半场人和队控制了球,但是下半场在体能不足后,优势被深足消灭,然后又顶不住深足的连番冲击,最终连丢两球。
 

  深足的逆转与西多夫上半场第40分钟就用谭宾凉换下杨久天有关。西多夫的解释是“当时需要不同类型的球员”。你可以视为西多夫的“及时纠错”,无论是不是错,能够尽快发现并承认错误,就是正确的选择。接下来深足将连续面对大连一方、天津权健、贵州智诚,西多夫说这场逆转带来的是“希望”,所以“这是一场很重要的胜利”。

 

  赛后,孙越南、深足老总李小刚和西多夫与全队手挽手围成了一个圈,这是一个重要的场景。中场休息的时候,一位铁杆球迷向相识1111天的女朋友求婚,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场景,说明深足正在重新成为这个城市汇聚年轻力量的舞台。可能是因为暑假的缘故,来看球的中小学生明显增多。比赛结束后,有很多“同学”跑到了新闻发布厅门口,“围堵”西多夫和两位外援阿布、布朗。对于深足的未来,这些都是积极的信号。(黎晓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西多夫埃尔顿孙继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