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苏宁与鲁能的不解之缘

2016年07月18日11:4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七月流火,水与风也跟着凑热闹,出来显摆本事给各路神仙看,把个人类玩得狼狈不堪、滑稽可笑。那个情景就跟人类玩弄小动物差不多吧。妙玉看着那些抢险救灾的新闻播报,连说“阿弥陀佛!福报,祸报,因果报,不是不报,是循环报。”

  在妙玉看来,七月是个发飙的月份。葡萄牙“吃”了高卢雄鸡,踩着“鸡冠”摘下欧冠;海牙法庭断了个糊涂案,搞得南海惊涛欲起未起,海浪照旧拍岸;英国说脱就“脱”了,有人高兴得欧耶,有人气愤地呕了;这边刚刚打了一个盹,土耳其就说是政变了,睁开眼来,又恢复从前了。阿弥陀佛!难道历史在刷存在感吗?

  妙玉焚香泡茶,刚把电视调到体育频道,宝玉就到了。妙玉道:“这第十七轮比赛,不知你最关注哪一场?”宝玉道:“要说我最期待的,当然是上海双雄会。不过,因为之前听了几位主教练的言论,让我对两场比赛有了兴趣?”妙玉道:“说来听听。”

  宝玉道:“宏运的教练马林说是要在鲁能身上拿走3分,而鲁能的教练马加特却说能拿1分就满意,一个保级专业户却在逞强,一个传统豪门却在示弱,这种反转,有点意思。还有华夏幸福的主教练李铁,赛前大赞半个赛季苦苦寻枪的国安兵多将广,至少有七八个位置可以轮换,不知这李铁玩的是什么鬼花样!刚刚换枪的鲁能和失了洋枪的华夏本轮会有怎样的表现,这是我感兴趣的。”妙玉道:“生生灭灭,起起伏伏,沧海桑田,物换星移,时也,命也。”

  妙玉、宝玉品茶观球,并不多言。不知不觉,比赛结束,恰好黛玉到了。宝玉急忙让座,只听黛玉道:“看李铁灿烂的笑脸,幸福的表情,是不是华夏幸福赢球了?”妙玉笑道:“俗了不是?林姑娘不是一向倡导品球,重内涵不重结果吗!”黛玉道:“噢!难不成是一场平局?”此时,宝钗进来了,连说:“有趣,有趣,无像样射门,有三分到手,时也,运也!”黛玉满脸疑惑,宝玉道:“国安靠华夏的‘乌龙’,1比0取胜。”妙玉道:“不以赢喜,不以输悲,正是妙境。”宝钗道:“李铁与谢峰,同是土帅,也是兄弟情深。”

  黛玉道:“可知道鲁能与宏运的比赛是什么情况?”宝玉道:“只看了半场,结果是1比1。刘彬彬连续两场比赛造点,蒙蒂略连续三场进球,鲁能的确是越来越‘马加特’了。速度起来了,防守也有侵略性了,不像过去,处处都是意思意思,时时都不太够意思。两名新外援虽没进球,却也初步显现了功力。几名‘93后’球员也是踢得生龙活虎,信心在不断上升。只是相互之间缺少互联,网络效应没出来,边路传中不少,真正的威胁不够。鲁能急需解决的,一是技术精益,一是球员互联。”妙玉道:“互联的关键是心,心心相印才能心有灵犀。”

  宝钗道:“七月的天,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这夏日的中超也像七月的天,变化无常。”宝玉道:“姐姐何来感慨?”宝钗道:“可曾想到建业会输给力帆、苏宁会负于延边?”宝玉道:“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中超更是如此!”宝钗道:“可曾想到苏宁与建业同时输成了0比3?”宝玉道:“这个真没想到!”妙玉道:“赛季之初,苏宁从大胜鲁能起,一路高歌猛进,第二循环又从输给鲁能开始,把自己变成第一阶段的鲁能了。世事无常,偶然之中有必然。”

  黛玉道:“我更喜欢富力,踢球有艺术范。”宝钗道:“富力与泰达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富力以3比2胜出。这场比赛的确好看。”宝玉道:“明天看看上港与申花到底哪个更强哪个更帅。”宝钗道:“这场比赛主要是瞧个热闹,估计是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妙玉道:“这种比赛最考验裁判的‘指挥能力’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苏宁鲁能国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