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上帝只是和C罗开了个玩笑

2016年07月11日09:5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C罗在场边不停地看着手腕上的表,不停地向场内大喊,双眼圆睁,大嘴极度扩张,好像要把两腮撕裂开来,面目有些狰狞,有点恐怖!

  C罗在场边,随着队友的攻防转换,来回折返,一瘸一拐,时不时地双手抚头,腿上的白色绷带显得分外刺眼。

  此时,比赛已经进入加时赛,离加时赛结束还有不到十分钟时间,葡萄牙队刚刚攻入一球,1比0领先,离冠军还有600秒左右的距离。

  一旦队友发边线球,C罗猛拐几步,赶过去,不停地说着什么,并拍拍队友的后背。

  此刻,整个葡萄牙停止了呼吸,时间太过漫长了,秒针你怎么像时针走的一样慢!而整个法国都注满了焦急,时间仿佛在赛跑,秒针如风一般旋转着,你为嘛转一圈只用一秒的时间?!全世界的球迷都把自己所有的能量汇集到两只眼球上,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瞬间。

  比赛在葡萄牙人与法国人的纠结撕扯中结束,法国队没能改写比分,冠军在自己的家门口张望了片刻,然后无情了转身而去。C罗仰天长啸,如大雄狮怒吼,随后与队友紧紧地抱在一起,激动地倒在地上,感受着绿茵的热情,以及夜空的神秘。C罗此生绿茵无撼!不知梅西是否感叹?

  2016年欧洲杯决赛,法国做好了夺冠的准备。作为东道主,他们渴望这样的奖励,他们相信有能力获得这样的奖励。因为他们球队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比赛刚刚进行了约25分钟,C罗受伤下场,命运的天平似乎开始向法国倾斜。但是,上帝在最后时刻改变了主意。

  我在小组赛时,就说:葡萄牙的表现预示着什么。果真如此!上帝是制造故事的高手,他老人家不喜欢平淡。没有磨难,欢愉里怎会有甜!又一个欧洲冠军产生了,天道酬勤,上帝不会遗忘任何一个热爱足球的国度。葡萄牙今夜无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C罗葡萄牙上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