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你认为塔尔德利该走该留?

2016年06月07日17:1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鲁能终于要换外援了!

  惊心动魄挤掉悉尼FC杀进亚冠8强后,鲁能等到了更换外援的最佳时机。一则按亚足联规定,亚冠8强队伍可以重新报名外援人选,鲁能现有外援配备显然难以适应亚冠8进4淘汰赛更加艰苦的较量;二则鲁能中超联赛已濒临降级区边缘,亦亟待引进更优秀外援重整旗鼓奋力追赶。两方面因素叠加,鲁能换援可谓箭在弦上。

  对此,鲁能俱乐部掌门人孙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鲁能二次转会期肯定会考虑更换外援,但是怎样换、换几个、谁走谁来,还没有具体的和成熟的方案。本周日踢完与国安的比赛后,中超迎来间歇期,俱乐部将与主帅曼诺协商换援事宜。

  那么,对鲁能这次更换外援该换掉谁,大家难免见仁见智,议论纷纭。

  从鲁能现有5名外援的配置看,主要担当防守职责的中卫吉尔位置稳固,后腰尤西雷近期状态有所下滑,不过主因是连续每周双赛场场出满勤疲劳过度,他的作用很难有人取代,而且亚外身份也足以确保他的留任。鲁能攻守两端都有明显短板,进攻上的软肋更加突出,攻击端外援的表现尤其失常,因此这回离开的外援,很可能会在前场的蒙蒂略、塔尔德利和阿洛伊西奥3人中产生。

  比较之下,蒙蒂略尽管早有去意,本赛季结束后离队的可能性极大,可眼下他的中场核心地位还难以动摇,鲁能对悉尼FC两回合交锋,阿根廷球星虽然首回合罚失点球,但策动了塔尔德利扳平比分的进球,次回合又打进鲁能第一球、助攻蒿俊闵终场前绝杀,功不可没。最危险的是阿洛,他的态度和斗志永远是全队楷模,只是当各队纷纷斥重金引进欧美重量级杀手后,力不从心的阿洛已经从上赛季最佳射手沦落为完全哑火的无刃之剑,如果鲁能这次仅换一名外援,这个名额恐怕非阿洛莫属。

  问题在于,如果鲁能更换两名外援,塔尔德利也有可能离开。塔尔德利是鲁能5名外援中最有争议的一个,他的“塔神”和“水塔”两大绰号,就是最好的例证。对悉尼FC的次回合生死战,塔尔德利罚失点球、打丢另外两个绝佳得分机会,若非第89分钟蒿俊闵世界波绝杀力挽狂澜,塔尔德利就会成为鲁能出局的最大罪人。同时作为主力前锋,中超前10轮比赛他只有1球进帐,也被认为要对鲁能深陷锋无力危机承担重要责任。

  然而,塔尔德利又是鲁能晋级亚冠8强的首席功臣。他是鲁能亚冠第一射手,包括预选赛在内共打进6球。这使鲁能球迷对塔尔德利“爱恨交加”,反对换掉他的那部分球迷,基本依据也正在这里。特别是亚冠只能有4名外援报名,阿洛本来就落选亚冠,假如不换塔尔德利,鲁能通过换援补强亚冠攻击阵容的目的便无法达到。

  如此,鲁能的外援该怎样换?塔尔德利该走还是该留?诸位,你们怎么看?

  一、你认为鲁能该换哪名外援?

  阿洛伊西奥

  塔尔德利

  蒙蒂略

  尤西雷

  吉尔

  二、你认为塔尔德利该走还是该留?

  该走,鲁能亚冠再上台阶需要更强的外援杀手

  该留,哪怕留下不踢亚冠,踢中超也比阿洛有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塔尔德利阿洛伊西奥蒙蒂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