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图解战术:莱斯特的442妖阵 巴萨出局震惊

2016年04月15日10:2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大家好,我在新浪体育最王牌的专栏又在周五和大家见面了。这一次我想从莱斯特城开始聊起。在确定获得下赛季欧冠席位后,莱斯特城再次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不管你是哪支球队的拥趸,每个比赛日,全世界一半的球迷都非常期待莱斯特城比赛的结果,想看看他们能否继续领跑英超联赛。

  如今梦想正准备成为现实。莱斯特城正在上演一个足球版灰姑娘的故事,克劳迪奥-拉涅利,我的同行也是我的同胞,看起来要为这个故事写下一个美好的结局。为了让大家明白莱斯特城将要达成的将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成就,你需要知道这一点:继1978年的诺丁汉森林后,狐狸城有机会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的最新冠军成员。

莱斯特城无限接近奇迹莱斯特城无限接近奇迹

  作为一位主教练,很多人都希望我能详细分析一下莱斯特城所使用的战术。对于莱斯特城的出色表现,我看到了五个关键点:迅速的转移、进攻中通过移动创造空间、防守时紧凑的站位、禁区内堆积球员防止对手两翼形成射门,以及不断压迫对方持球球员。

莱斯特城阵型莱斯特城阵型

  防守和反击:

  莱斯特城的阵型是经典4-4-2,拉涅利要求球队阵型站位紧凑,对手很难将他们控制住。瓦尔迪坐阵锋线,冈崎慎司在他身后,必要的时候也会回撤协助中场。

  莱斯特城的目标是尽可能缩小彼此之间的距离,迫使对手从两翼发动进攻,并且只能把球从两侧传进禁区,这也是他们在禁区内堆积球员的原因,对方几乎不可能或者说很难通过这种方法来完成进球。

  一旦莱斯特城断球,他们由守转攻的速度非常快,球员会直接长传找瓦尔迪,迅速形成反击,瓦尔迪和冈崎慎司直插对方防线中路,分别吸引对方中卫的防守,为身后第二梯队的队友创造空间。

  阵地进攻和反抢:

  如果防守反击不奏效,莱斯特城就会转入阵地战,前锋前插以及依靠以马赫雷斯为代表的第二梯队球员。马赫雷斯的表现非常出色,他绝对是本赛季英超最具轰动性的球员之一。

  一旦丢球,莱斯特城会立马对对手进行压迫防守,阻止对手形成进攻,这会让对手很难应付。由攻转守时,瓦尔迪是第一道防线,他会压迫对方的持球人,坎特和德林克沃特会在中场对他进行支援,如果这样的抢劫没能断下球,莱斯特城球员就会回收阵线落位防守。

  所有这些战术都十分奏效,也让拉涅利他和的球员们无限接近英超冠军,我们会继续关注莱斯特城的表现,祝每个人好运。

  皇马逆转

  皇马不负众望,再次闯进了欧冠的四强,恭喜他们。C罗上演帽子戏法,他的表现太棒了,他让球迷们忘记了球队首回合在德国的糟糕表现,也证明了皇马的实力绝对在狼堡之上。

  晋级虽然值得庆贺,但齐达内和他的队员们必须好好分析首回合的比赛,等到半决赛的时候,这样的逆转可就没那么容易了。皇马这次幸运地逆转了比赛,但是根据我的经验,在欧冠比赛中,你不会再得到第二次机会,皇马想要在半决赛重演这样的逆转将非常困难。现在,皇马需要好好恢复,准备好与更强的对手进行竞争。皇马距离第11座欧冠奖杯只差3场比赛了。

  巴萨遭淘汰

  欧冠8强战带来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卫冕冠军巴萨被淘汰了。巴萨在卡尔德隆球场输给了马德里竞技,这再一次证明了,想要卫冕欧冠冠军是多么困难,即便他们拥有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

  巴萨被淘汰可以有很多理由和解释,其中之一就是体能问题,巴萨本赛季比对手们多踢了12场比赛,他们之前还参加了世俱杯。看起来巴萨现在的状态不太好,他们如今还需要为联赛和国王杯的冠军而奋斗,我们会继续关注之后的比赛,看看情况会如何发展。

  我们必须要对马竞和西蒙尼表示祝贺,他们的表现太出色了。马竞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他们团结、努力,严明的战术纪录让人羡慕。马竞是标杆,是毫无疑问的欧冠冠军热门之一。我认为半决赛会非常精彩。

  快问快答:

  上周最佳比赛:桑德兰vs莱斯特城,因为这对拉涅利的球队而言意义重大。

  上周最佳进球:奥亚萨巴尔(皇家社会)的进球,这个进球摧毁了巴萨,也让西甲冠军争夺重新变得紧张起来。

  上周最佳球员:瓦尔迪,他用梅开二度帮助莱斯特城获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莱斯特瓦尔迪冈崎慎司马赫雷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