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揭秘皇马转会内情 迪马利亚不是我卖的

2015年12月07日11:5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大家好!我在新浪体育“最王牌”栏目中的专栏又和大家见面啦!

  上周我为大家分析了几个常用的足球阵型,我发现大家关心的另外一个焦点问题是转会市场的运作,当俱乐部决定签下一位球员时,主教练在其中到底担任什么样的角色?在这篇专栏里,我会给大家讲一讲我在AC米兰、切尔西以及皇马时有关这方面的经验,不过当然了,每位主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每个俱乐部在转会方面也有自己的工作方式。

  我需要告诉大家的是,俱乐部在签约一位球员时要考虑多个因素。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经济方面的考量,这对转会会产生根本性的影响。花的钱越多,签约球员的能力就越强,这一点显而易见。举个例子,雷吉亚纳和AC米兰引援的情况就很不一样。

  除了资金非常重要之外,另外一个关键因素则是:风格。在不同的俱乐部,转会的政策往往不同。有些俱乐部会非常注重青训,这样一线队就可以形成某种比赛风格,比如巴塞罗那和阿贾克斯。在保持青训球员数量的前提下,这些球队会选择那些真正能给球队带来不同的球员。

  另一方面,有些俱乐部则更喜欢无限制地买人补强球队。这些俱乐部会在转会市场上购买球星,当然也会买一些相对水平没那么高的球员,这就是切尔西和曼城的转会方针,虽然他们之间也有轻微的不同。

  对我来说,只要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这些方式都是合理的。不过,主教练以及体育主管必须把控大局。教练们应该掌握转会的权利,他们有能力让花钱的人(主席或者主要股东)明白该签哪位球员。

  通常来说,在运作转会时,我会找到球队的竞技主管,告诉他我希望得到球员的类型,这一切都是根据球队现有的比赛风格而定的。虽然很多人认为我会直接给出球员的名字,但实际上并不总是这样。我们会选择那些具有特定风格的球员,然后再根据我们的预算,决定签哪位球员。比如你想要一位前锋,但是你的钱又不足以签下C罗这样的球员,然后你就只能退而求其次,再去评估清单中的二号人选,直到找到合适的球员。

  主教练不会参与到具体的转会运作中,俱乐部会有专门的部门负责这一部分,他们会找到另一家俱乐部,努力促成这笔转会。运作不同的球员转会,所花费的时间也有所不同。有时谈判的内容会异常复杂,最终也没能成行,德赫亚的转会就是一个例子。

  当然了,在签约的时候,主教练也有自己可以做的事情,我们可以说服球员来加盟。通常来说,我们会和球员谈话,说一说我们想要他的理由,以及他能给球队带来的东西。在足球世界里这种谈话非常正常。

  安帅谈迪马利亚转会

  也有一些时候,我到俱乐部时,球队已经签下了很多球员。比如,C罗去皇马就和我一点儿关系也没有,但是他们也不需要我的意见,因为皇马肯定会签他,对吗?除此之外,我也没有机会阻止迪马利亚离开皇马,他和俱乐部高层之间的矛盾积怨已久。之后我们引进了J罗,我们非常了解这位球员,也很希望可以得到他。这就是球队转会时可能发生的所有情况。正如你所知,有时候,主教练只能去适应球员,让他们有好的发挥,也得接受有球员离开球队,然后找到合适的替代者。

  我必须承认,在我执教过的球队中,很多转会我都非常满意,或者说至少有90%,我对此感到非常荣幸,如果我的第一选择没法实现,第二选择往往也是顶级球员。最大的挑战是用极少的预算来构建球队,这很难,但也非常美好,如果你热爱足球的话。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安切洛蒂迪马利亚德赫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