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雄飞:齐达内为何拒绝皇马帅位?

2015年11月23日17:1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主场0:4耻辱般地输给国家德比巴萨之后,皇马又回到了讨论主教练的新人选话题上,主席老佛爷弗诺伦蒂诺在任期内以喜欢炒教练名扬四海,就连世界上最著名的教练穆里尼奥和安切诺蒂都被老佛爷炒过,所以在0:4输给巴萨之后,老佛爷又要动刀了,只是可惜,这一次,他要提拔的皇马一线队主教练人选“怯场”不愿意接手,因此皇马最有可能的换帅时间,也许要延迟到明年六月。

  能拒绝世界上最牛逼球队皇家马德里主帅帅椅的人,当然不是一般人,他就是一代传奇巨星法国人齐达内,这位大佬在职业生涯获得了世界杯,欧冠联赛,意甲,西甲等诸多冠军头衔,一度是世界上同时代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但如今,他却只是一个西乙小球会的主教练,当然,齐达内现在执教的皇马卡斯蒂亚队本身就是皇马的卫星球队,可即使这样,未来的皇马主帅齐达内还是坚定地对现在的皇马帅椅说不,理由很荒诞不羁却恰如其分,在皇马主场输球后一线队主教练贝尼特斯基本上被确定”下课“,可唯一的继任者齐达内说,“对不起,我还没有准备好。”

齐达内为何拒绝皇马帅位呢?

  能够被皇马主席钦点作为皇马队未来主帅的一代巨星齐达内,事实上有充分理由对主席的邀请说不,上个赛季“幕后指挥”执教皇马卡斯蒂亚队齐达内就招惹麻烦,不仅仅是带队成绩一般,最重要的是齐达内还没有西班牙执教的教练员证书,在西甲球队执教,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有明确的规定,2014赛季齐达内是皇马卡斯蒂亚队的“事实主教练”,而在西班牙足协登记的主帅则是他此前的队友,最终齐达内被西班牙足球教练委员会禁赛三个月执教。

  曾经师从世界两大名帅穆里尼奥和安切诺蒂的齐达内这次不愿意轻易冒险有他的道理,作为一个前球星他对自己的球技肯定很自信,但要去执教皇马这样一支世界最顶尖的球队,齐达内的确还不够资格,另外,他也非常了解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秉性,这可是炒教练从来不手软的“杀手主席”,综合种种风险,于是齐达内在卡斯蒂亚队的比赛后面对蜂拥而至的足球记者敞开了心扉:“我现在是皇马B队卡斯蒂亚的主帅,而贝尼特斯则是一队的主帅。目前的这种状况挺好的。”对于执教皇马,齐达内感觉自己还底气不够, 

  “如果我继续留在皇马,那么我肯定会继续执教卡斯蒂亚。在上赛季结束以后,我仍然感觉自己还没有能力去执教一线队。”

齐达内为何拒绝皇马帅位呢?

  目前的卡斯蒂亚队成绩不错,而齐达内逐渐找到了一些执教的感觉,但要一步登天去执教皇马,齐达内认为自己还需要学习: 

  “我正在逐步积累执教经验,我仍然还在学习,我并不急着去执教一线队。最重要的是,我现在能够从每天的工作中获得快乐。现在,我在卡斯蒂亚过得很开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齐达内贝尼特斯穆里尼奥皇家马德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