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雄飞:恒大再夺亚洲冠军的功劳簿

2015年11月22日01:0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广州恒大再登亚洲之巅,俱乐部自从2009赛季接手打假球被降级的中甲球队广州俱乐部之后,广州恒大从此成为了一个亚洲赛场辉煌的名称,2010赛季后广州恒大俱乐部以中甲冠军身份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行列,2011赛季至2015赛季,广州恒大中超联赛五连霸,并且夺得2012年中国足协杯和超级杯,2013年恒大成为第一支代表中国成为改制后的亚冠联赛的亚洲冠军,2015赛季恒大再登亚洲顶峰,如此辉煌闪耀的中国球队,恒大是迄今为止的第一支华人球队。

  广州恒大从无到有,从普通球队到亚洲最顶级豪门,除了投资人许家印和马云雄厚的经济实力外,那些人居功至伟呢?那些球员又是核心之重呢?在这五年历史里,我们熟悉了太多人的名字,他们可能不是中国人,但他们属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是中国广州人。

  论功行赏第一名:许家印!

  作为投资者,许家印的钱全砸在了“恰到好处”,功名利禄的确是许老板追求的东西,但感谢他的投资为中国足球带来的希望,球迷也衷心感谢许家印和恒大最近几年给球迷带来的欢乐!相比于几十年稳定“特伦输”的中国男足,恒大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得分:99

  一句话点评:可惜许家印不是中国足协主席

  论功行赏第二名:刘永灼

  恒大俱乐部功劳簿当之无愧的第一名,作为执行层面的操作人,刘永灼在最近几年经营俱乐部的过程中几乎没有“大错”,无论外援引进还是内援国脚的加盟,大多数情况下刘永灼都慧眼识金,当然价钱也是保障。即使巴里奥斯,冯仁亮等少数球员在恒大过得不太如意,但那也不是刘永灼之错而是球队内部残酷竞争使然。

  得分:95

  一句话点评:外行刘永灼干得比专业的更漂亮

  论功行赏第三名:高拉特

  这个赛季中超最佳毫无疑问是高拉特,亚冠金球金靴也毫无疑问被高拉特包揽,1500万美金的身价不是白给的,从中超联赛,亚冠两线作战的稳定性看,只要高拉特能上场,胜率80%可以有保障,能组织进攻,能传出致命绝杀球,能自己摧城拔寨,他在恒大的表现,让球迷忘记了孔卡曾经是“天河之王”。

  得分:93

  一句话点评:能射能传高能拉特

  论功行赏第四名:郑智

  拥有郑智的恒大创造了六个赛季的辉煌,郑智在恒大不再承担前场的进攻责任,但却是球队承上启下的中场灵魂,球队退守时的第一道防线,球队快反时的第一发起点,如今的郑智已经不再年轻而锐气十足,但郑智的稳,是恒大最需要的足球气质。

  得分:90

  一句话点评:年轻十岁郑智明天就留洋

  论功行赏第五名:斯科拉里

  世界杯冠军主帅斯科拉里是冲着钱来的广州恒大,但他的能力的确值钱,斯科拉里是六月份加盟的恒大,从此广州恒大就变成了一支恒强的球队,斯科拉里到了恒大后正式中超联赛17轮不败,亚冠联赛六场不败,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全部拿下,要说斯科拉里这钱值不值?傻子都明白,值啊。

  得分:90

  一句话点评:姜还是老的辣!

  论功行赏第六名:保利尼奥

  斯科拉里到来最好的引援毫无疑问就是魔力鸟的加盟,从此恒大上下无忧,关键时刻,保利尼奥还能进球,这是意外之喜。

  得分:88

  一句话点评:恒大变强关键是腰好!

  论功行赏第七名:张琳芃,金英权,邹正,冯潇霆,曾诚等后防线

  斯科拉里麾下后场最放心的组合是金英权冯潇霆中后卫,张琳芃邹正一左一右,曾诚守门,这套防线防守的压力很大,因为两个边后卫必须压上参与进攻,特别是张琳芃像马达一样一趟趟前冲后跑,这个时候两个中后卫压力山大,幸好曾诚一直稳定如山,决赛他意外受伤让球迷虚惊一场,李帅尽管缩手缩脚,但毕竟没犯大错。

  得分:85

  一句话点评:夺冠还得靠防守啊!

  论功行赏第八名:埃尔克森

  埃神这个赛季受伤病影响缺阵较多,复出后状态说实话一般,但关键时刻能进球,就是大腕,没有人能忘记,2013赛季的亚冠决赛和2015赛季的亚冠决赛最后一场,进球者都是埃尔克森。作为前锋,关键比赛能进球就是牛逼,本轮攻破阿赫利的进球,埃神第一次触球颇有“足球艺术大师”博格坎普的风韵,这个进球彻底点燃了中国球迷的激情。

  得分:85

  一句话点评:埃神不伤更不得了!

  论功行赏第九名:黄博文

  这个赛季的黄博文,迎来了足球职业生涯的最巅峰时段,进球,助攻,世界波,关键的抢断,一次次为恒大立下功勋,此前和黄博文分享上场时间的赵旭日早已经消失,职业足球要的就是最闪耀。

  得分:84

  一句话点评:佩兰眼瞎啊,这么牛逼的黄博文你看不见!

  论功行赏第十名:郑龙

  在恒大养了一个半赛季,然后郑龙就爆发了,郑龙的受伤时间很长,但复出之后他当之无愧成为了恒大前场的进攻发动机,助攻,得分,突破,定位球利器,郑龙的闪耀值得恒大的长久等待,下个赛季的郑龙可能是中超联赛的最佳本土球员。

  得分:83

  一句话点评:郑龙快成为郑智了!

  论功行赏第11名:郜林,于汉超,梅方等替补

  郜林进入替补阵容很可惜,要怪就怪他自己忍不住气,要怪也要怪辽宁球迷,一次与球迷的冲突葬送了郜林的一个辉煌赛季,上半程的郜林多棒啊!其实,郜林于汉超都是郑龙爆发的牺牲品,梅方不是没实力,是因为复出的韩国人金英权太强,在豪门做替补最难,这三位最有体会,但替补也代表有机会成为主力,努力吧。

  得分:80

  一句话点评:郜林被辽宁球迷搞瞎了;于汉超被郑龙按在板凳上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广州恒大斯科拉里郑龙郜林郑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