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穆尼里奥与切尔西初次解约

2015年10月12日09:49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亨利了,永贝里走了,阿森纳的球迷们对“枪手”的前景忧心忡忡。

  与此同时,关于穆尼里奥与老板反目,即将离开切尔西的报道也不断见诸各类媒体。

  穆尼里奥对记者说:“只有两种方式能让我离开切尔西。一种是2010年6月,我履行完合同而俱乐部不给我新合同;第二种是切尔西把我解雇了。至于我主动丢下切尔西辞职,没门!我永远不会对切尔西的球迷做这样的事!”

  2007年7月6日,前泰国首相他信以8160万英镑收购了曼城,成为球会的新老板。他信入主后,曼城也开始了“烧钱运动”。

  温格出来安慰这些忠诚的球迷,他乐观地说:“我认为我们的重点应当是,将亨利从前在前锋线上承担的任务分散到其他人身上。我们将更强调团队作战,避免过多地依赖于某一个人。”

  “我同样认为,队中一些球员还可以承担更多的责任,比如范佩西,比如阿德巴约,比如沃尔科特,再比如刚刚加盟的爱德华多。当你失去某个重要球员时,总会有另外一些球员顶上来。”

  温格还确认了另一名可能离开阿森纳的球员:西班牙人何塞·安东尼奥·雷耶斯。雷耶斯上赛季租借加盟皇马,他希望今年夏天能完成永久转会。

  这时候,弗格森也出来说话了:“他们会保住前四名的位置,我很确信他们可以打入四强,尽管亨利走了。我认为亨利走得正是时候,温格很清楚这一点,我个人认为他们会更加出色。”谁也弄不清老爵爷是在为温格助阵还是泄气。

  温格还是坚持以德相报,当被问到选谁为年度最佳教练的时候,温格说:“我认为今年的弗格森爵士当之无愧,因为他的球队还坚持在各条战线上。”

  穆尼里奥终究还是走了。在冠军联赛首战切尔西主场1比1被罗森堡队逼平后,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就和穆里尼奥进行了一次“危机谈判”,俄罗斯人告知对方,切尔西现在的表现是不能接受的。

  第二天,切尔西官方网站正式宣布与穆尼里奥解约,阿布与穆尼里奥的“婚姻”宣告结束。

  穆里尼奥在2004年夏天从波尔图来到切尔西,执教了三个半赛季,他率领的“蓝军”共拿到了两个英超冠军、一个足总杯冠军、两个联赛杯冠军和一个社区盾杯冠军,完成了英格兰国内赛事的大满贯。并且,切尔西一直保持着联赛主场不败的“金身”,至今已有达到66场,而穆里尼奥在波尔图和切尔西执教期间,联赛主场从未输过球,加起来的场次已达101场,这一纪录前无古人。

  穆里尼奥在2004-2005和2005-2006赛季蝉联英超年度最佳教练。

  2007年9月,穆尼里奥发表了对球迷的公开声明,声明中说:“我要感谢切尔西俱乐部的所有球迷,我们之间的爱将永远不会结束。”“狂人”穆里尼奥留下了他为切尔西赢得的6项冠军奖杯黯然离开。

  温格与弗格森、穆尼里奥的“铿锵三人行”宣告解体。温格是儒雅的,穆尼里奥是狡猾的,弗格森是霸道的。温格是教育家,穆尼里奥是谋略家,弗格森是军事家。或者说,温格是善于育人的,穆尼里奥是善于玩人的,弗格森是善于用人的。温格是理想主义者,弗格森是现实主义者,穆尼里奥是超现实主义者。他们各有各的长处,各有各的短板,英超少了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会缺了一个色彩,少了一份精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 切尔西 温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