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浩阳:请富力多给孔特拉一点时间

2015年03月23日17:39   体育专栏  作者:林浩阳  

  我很喜欢直播西甲的感觉,西超之外总有一些顽强生存的小球队,孔特拉和富力谈判的时候我像追连载小说那样每天浏览马卡网页的报道,富力挖来五大联赛现役教练绝对是中超福气,这几年解说了很多国际赛,足球战术的变化真是一日千里,若然可以近距离感受先进的足球理念确实是从业人员之福!

  孔特拉的亮相非常惊艳,极短的磨合时间就留下西甲善于控制中场的烙印,对新加坡勇士的无锋战术,中央水手的快速灵活,大阪钢巴的高位逼抢,绝对让我等大开眼界,期待值越高,成绩滑落的落差感越大。昨天我有幸直播了上港对富力的焦点赛事,埃里克森在富力任教期间和我交流甚密,农历年假期间在东方绿洲观看了一周上港的训练和热身赛,这是一位善于控制更衣室的儒帅,两队最大区别在于焦点人物埃里克森对富力太熟悉,赛前踩场变成老帅与旧部重聚的温馨场面,这对孔特拉心理压力可想而知!

  1-2是一个幸运比分,三个门柱至少避免千夫所指的尴尬,凭良心说富力的精神面貌、斗志值得嘉许,孔特拉临场调度相当迅速,然而他战术理念的嫡系米歇尓越来越平庸化,做不到中场枢纽,老将卢琳、汪嵩满负荷作战,效率下降自然打不出水银泄地的传接效果,可以带来节奏变化的阿隆无疑受到场外影响,成为进攻断缆的终结者,哈默德较以前更主动与队友配合,不过准备期风波对状态影响之深不是短期内可以解决,或许大家批评俱乐部明知引援不力,问题是企业文化的限制,国内转会市场的泡沫以及孔特拉到位时间迟决定半程富力必须在联赛和亚冠作出取舍,而不是将压力推给主帅或个别球员,切记当年滕加特在鲁能锐意改革,却因高层短视下课,无法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悲剧,既然希望超越埃里克森,那请多给孔特拉重新认识中超的时间,及时制止昨天外援争罚定位球的自私苗头,中超经验告诉我们,不合时宜的高调带来可怕效果,连番败人品的海报,盲目的乐观情绪只会将孔特拉团队推向尴尬的境地。

  富力求贤若渴签下尚未在欧洲主流联赛证明自己的少帅图的就是未来,这两周难得的休整期正是最佳的沟通良机,四月份富力联赛有较强抢分空间,广州近年最好的青训队伍97-98年龄段又纳入富力账下,这些宝贵的资源应该尽快与预备队接轨,再多两三个常飞亚的年轻球员出头,这段艰难的过渡期应该很快过去,最怕就是外界压力短视酿成苦果。至于批评富力战术单调就有点过了,孔特拉来自反击战术炉火纯青的罗马尼亚,指教西甲又是小本经营球队赫塔菲,击败大阪钢巴正是代表作,选择他基本就不会是华丽足球的代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孔特拉 富力 埃里克森 赫塔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