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雨:亚平宁门线上的后起之秀们

2015年03月23日14:21   体育专栏  作者:朱晓雨  

  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热那亚门将佩林受伤不得不退出国家队,马尔凯蒂顶上了他的位置。从现在的顺位来看,布冯,佩林,西里古,马尔凯蒂是蓝衣军团门将位置上的主要人选,而且布冯的位置其他人现在还很难撼动,不过很多年轻的门将也在崛起。记得意大利拿到世界冠军后的几年时间里,意大利门将的位置显得后继无人,不过现在,除了佩林,小门儿们也纷纷跃跃欲试,有的也已经开始发光。说几个印象深的吧。

 (拉曼纳 1989年8月7日热那亚)

  首先说说顶替佩林出场的拉曼纳。在佩林还没有晋级热那亚青年队时,拉曼纳就是热那亚青年队主力门将,直到他加盟古比奥后,佩林才接过了他的位置。曾辗转锡耶纳和巴里的拉曼纳已经25岁,至今没有出成绩说明确实天资有限,但是值得记住的是,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仅仅是他的第三场意甲比赛,却两次扑出点球,上一次是面对罗马时,替补佩林出场后扑出了利亚伊奇的点球。出场时间不多,不过在一些意大利媒体看来,至少热那亚在门将的位置上有了好的储备。

 (斯波尔蒂耶洛1992年5月10 亚特兰大)

  另一个本人很喜欢的门将是亚特兰大的斯波尔蒂耶洛。1992年出生的他被意大利媒体评为2014年表现最好的92后球员之一,在阿夫拉莫夫和弗雷佐里尼两名老将的夹击下占据主力位置说明了他的能力。他说自己害怕大狗,害怕爆竹,也怕不能上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当自己还在D级联赛时,如果不能出场比赛,自己甚至不敢回家。不过现在,已经有了国青的召唤,斯波尔蒂耶洛在联赛中的磨练肯定会让他有更多的进步。

 (斯库菲特 1996年5月31日乌迪内斯) 

  斯库菲特,1996年的年轻门将,上赛季后半程在乌迪内斯队有着惊艳的亮相,一度被很多人看做是可以超越佩林的后起之秀,布冯接班人的绰号也扣在他的头顶。不过本赛季随着希腊国门卡尔内齐斯的留下和稳定发挥,加上自己的一些伤病,斯库菲特几乎在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和乌迪内斯俱乐部续约后,斯库菲特需要更多比赛积累经验。

 (加布里埃尔·马切吉亚尼1996年6月3日 罗马)

  同样1996年出生的还有罗马的加布里埃尔·马切吉亚尼。这个姓氏熟悉吧?没错,他的父亲就是前意大利国门,也是前拉齐奥主力门将,卢卡·马切吉亚尼。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罗马报了四个门将,除了看饮水机的库尔奇外,就是他了,这也看出教练组对他的重视。而且就在2月底的青年欧冠1/8决赛罗马点球大战击败阿贾克斯的比赛中,加布里埃尔扑出对手两个点球。也许这又是一段将门虎子佳话的七点。

 (莱亚利1993年2月17日 切塞纳)

  另外不要忘记已经在切塞纳打上主力的莱亚利,这位1993年的小伙子虽然受到球队实力的拖累,但是经常有精彩的扑救。比如这轮对罗马,他的高接低挡让加西亚的球队差点儿又无功而返。出自布雷西亚青训营的他2012年加盟尤文图斯,随即持续外租,本赛季租借到了切塞纳,不过由于尤文背景,也有人认为他才是接班布冯的最好人选。莱亚利的身体条件出色,也许会有一鸣惊人的一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拉曼纳 斯波尔蒂耶洛 斯库菲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