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浩阳:特鲁西埃别来无恙

2014年12月21日16:12   体育专栏  作者:林浩阳  
特鲁西埃别来无恙特鲁西埃别来无恙

  老特回归中超联赛是2014年底一个惊喜。 这次上海之行我决意要去探望这位相识五年的足球传教士,这个毁誉参半的法国人在2013年底离开中国前颇有壮志未酬的唏嘘,这个突如其来的回马枪更值得憧憬,久闻绿城基地之完善,青训之执着,尽管我早上六点就要忍受上海的寒冬赶往虹桥火车站,我相信这是一段值得的旅程。

  小周末的杭州天色晦暗,即便交通顺畅,我到老余杭区的绿城基地足足坐了一小时出租,还是熟悉的标识杆、组合人墙方阵组合,球员三至四人一组,穿插跑动,快速传球,老特头发比以前更蓬乱,做示范比以前更吃力,伤腿让他跑起来更吃力,不变的是他的激情,他对球员的严厉非常有必要,我们被破坏的青训体系造就大批半成品球员,恰好老特的训练方式整体性强,对球员基本功和专注度要求很高,部分球员粗糙的毛病被最大化放大,尤其是边路下底倒三角传中射门这个环节,要绕过障碍物让队友射门显然难度高,效果自然强差人意,老特发了一通脾气后给球员休息,我总算有空和他聚旧,感觉老特棱角被中国足球磨平些许,普遍球员基础薄弱,他跟翻译开玩笑,如果他说粗话,只是情绪宣泄,千万不要翻译给球员,他顶多骂球员是驴,zero(零),绝不会用侮辱性字眼,其后训练内容是两队向五个球门进攻,有球的高强度体能对抗,一节三小时的训练课对老特和球员都是极大挑战。

  由于我安排紧凑,唯有和老朋友匆匆交换新赛季看法,绿城太需要一条全新高效的中轴线,在全中超缺乏本土优秀前锋的现实面前,绿城要一个和阿甘产生化学作用的9号中锋,其他位置相信白巫师的神奇,在一个规范的俱乐部他会让大家适应他的体系,之前红钻的种种问题让大家对他是否能在中国联赛成功众说纷纭,那么绿城之旅对双方都是一次华丽冒险,祝福老特!(林浩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绿城 特鲁西埃 林浩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