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彦:不是只有火箭有“丰田

2014年12月21日13:50   体育专栏  作者:张海彦  

  报道湖人训练时,第一句导语我常常用“湖人在丰田体育中心进行常规训练”,有不少人质疑:丰田?

  是的,就是丰田体育中心,Toyota Sports Center。

  丰田体育中心1999年4月28日破土动工,2000年3月5日投入使用,最初叫HelthSouth TrainingCenter。

  该体育中心有三个冰场,一个篮球场,一个餐厅,是湖人和国王(不是NBA的国王,是NHL的国王,冰球队)的训练馆。它的地址在555Nash 街,不过并不是为了招募纳什特意改的街名,一早就叫这个名字,是个美丽的巧合。

 (训练馆外景)

  湖人现在正兴建一个新的训练馆,就在丰田体育中心不远处。湖人现在的训练馆只有一个标准篮球场,新馆将会有两个标准尺寸篮球场。

  丰田不止冠名了一个体育馆,中国球迷最熟悉的还是丰田中心,TOYOTACENTER,位于休斯顿的火箭主场。两个场馆中间差了个“体育”。不要问我为什么训练馆也有冠名商,有钱就是任性~在中国,只有丰台体育中心~

 (湖人训练馆内部)

  湖人在这个训练馆也有不少美好回忆,2000年搬来后五次夺冠(和搬到斯台普斯的冠军战绩一样),办公室展示着冠军奖杯,和斯台普斯一样悬挂冠军旗帜和退役球衣号码。顺便说下曾经的WIFI密码是ILOVE LAKERS,想上网必须爱湖人,有够傲娇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湖人 火箭 体育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