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汉:范加尔天才白痴一线间 欧洲球队会师决赛

2014年07月07日00:10   体育专栏  作者:阿里汉  

  每个人都在谈论今天早上的荷兰对阵哥斯达黎加的点球大战,谈论范加尔在最后阶段神奇换人,在我看来范加尔的这次换人非常冒险的举动,成败的机会各占一半。点球大战就是50%对50%的结果,加时赛补时阶段范加尔用克鲁尔换下西莱森,可以肯定的是克鲁尔在训练中扑点球的效果肯定比西莱森要好,在比赛中换上更好的点球门将也是可以理解的。范加尔的这个换人非常危险,50%失败了他就是白痴,50%成功了他一战成名成名帅。队员对他非常信任,现在的结果就是他成功了,这次换人非常成功。

  荷兰队多次倒在点球上,这一次能够胜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其实点球大战中心理因素强过技术因素,需要点球手具备坚韧的性格,在压力面前表现出强大的心理素质。以前我们荷兰队总是在点球上输球,但这次能够胜出,证明这批队员的心理素质非常强悍,他们的神经足够坚强。

  罗本是荷兰队中其他队员依仗之人,就像阿根廷的梅西、巴西的内马尔一样,这些队伍都有这样一号人。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坏事,荷兰队依赖罗本,而他在比赛中确实值得大家依赖。荷兰队多次击中门框,补时阶段斯内德在加时赛结束时候还击中横梁。很难说是荷兰队运气不好还是哥斯达黎加队运气不好,两队都有在最后阶段破门得分的机会,这样可能就不用进入点球大战就淘汰对手,但这就是足球比赛。

  半决赛荷兰将对阵阿根廷,听说迪马利亚因伤无缘比赛,在进攻线上梅西就会缺乏支持,荷兰队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同样另一场半决赛巴西队将缺少内马尔,这对德国来说是很好的机会。东道主巴西队和阿根廷都是南美球队,这两队都算是主场作战占有一定优势,半决赛的结果取决于很多因素:球员的疲劳程度、运气的成分、教练的排兵布阵和换人等等。进入决赛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四支队伍,不会出现一边倒的局面,我认为两场半决赛都是五五开。

  德国连续四次进入世界杯四强,荷兰队上届世界杯同样是杀入了决赛,我认为现在的德国队(微博)比几年前更强,他们比之前的机会更好,而且巴西队还有重要球员无法上场。今年德国队更进一步的机会更大,是因为他们这一批球员的能力和素质更强,而且对阵缺兵少将的东道主还略占优势。半决赛是两支欧洲球队对阵两支美洲球队,也许,我是说也许,欧洲球队可能打破在南美洲无缘捧杯的魔咒,说不定两支欧洲球队进入决赛也不是没有可能。

  (注:独家专栏,谢绝转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巴西 世界杯 阿里汉 荷兰 范佩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