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苏神遭禁太可惜 期待2018中国为亚洲争光

2014年06月27日06:58   体育专栏  作者:埃里克森  
亚洲球队全军覆没亚洲球队全军覆没

  英格兰被淘汰我很遗憾,无论你在场上踢得如何,最重要的永远是比赛结果。霍奇森在赛后称赞球队已经发挥得足够好,“不能要求更多”,对于这一点,我非常不认同。你在参加世界杯,你的球队输掉了两场比赛,你最后一场的对手是已经出线的哥斯达黎加,你却仍然无法赢球。

  英格兰就是英格兰,小组赛仅积1分显然是远远不够的,即便小组末轮更换了9名首发,英格兰还是应该比哥斯达黎加实力强。我为英格兰的球迷、所有球员和球队主帅都感到可惜。这是英格兰自1958年以来首次小组赛出局,起初大家都认为意大利和英格兰出线机会大,但最后却是哥斯达黎加脱颖而出,这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如果我还是英格兰主帅,如果我率队取得了这样一个战绩,我肯定会被立即解雇。但是霍奇森是英国人,他本土教练的身份将帮助他继续留任。当然,外界对英格兰的期待相较于8年前已经大幅减低。我和霍奇森很熟,我知道他是一个出色的教练,既然给了他时间,那就让他继续打造和提高球队吧。不过,即便如此,我仍然认为,如果教练换做是我,我早就被炒了。

  我坚持认为这支英格兰队拥有很多很多出色的球员,鲁尼、杰拉德、乔-哈特、亨德森、斯图里奇、维尔贝克、拜恩斯、约翰逊、斯特林和兰帕德都非常非常优秀,英格兰的成绩本应更好才对。至于像巴克利和卢克-肖这样的年轻球员,我不认为他们有足够的抗压经验,他们肯定会在未来变得越来越好,但现在还太稚嫩。光靠年轻球员你什么都赢不了,一支球队必须要有合适的年龄结构,老中青结合。

  纵观其他小组,我一直都很看好科特迪瓦,我认为他们肯定会轻松小组出线,结果却因为第93分钟的一个点球而被希腊淘汰出局。哥伦比亚堪称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他们三战三胜并攻入9球,和哥斯达黎加一样让人难以置信。另一个我完全没想到的就是西班牙、英格兰和意大利的相继在小组就遭到淘汰。

  这是一届奇怪的世界杯,美洲球队大多都进入复赛,欧洲球队和亚洲球队都表现不佳。我如今在亚洲工作,我当然希望亚洲球队能够发挥出色,我一直期待伊朗和韩国能够代表亚洲出线,但事实却不是如此……除此之外,我还期待,当我们在谈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时,中国将是参赛国之一,让他们尽力为亚洲争光。

  总体来说,这是一届非常好看的世界杯,有很多高质量的比赛,很多精彩的进球和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冷门。我仍然认为南美球队会夺取最后的冠军,要么是巴西,要么是阿根廷。

  最后来谈谈苏亚雷斯吧。非常遗憾,虽然他是世界足坛最为出色的巨星之一,但他有时却完全不能控制住自己的行为和情绪,本届世界杯没有了他的参与将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注:独家专栏 谢绝转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巴西 世界杯 埃里克森 英格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