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苏神眼中的后卫都是小苹果

2014年06月25日13:22   体育专栏  作者:黄健翔  

  本来挺难看的一场比赛,因为这苏亚雷斯的这一口,成为经典和永久话题。让人时刻想起来都会笑尿,都想吐槽。他的举动相当不堪、荒唐、滑稽,在禁区里,在无球状态下,主动伸出脑袋去咬基耶利尼的左肩,咬完后居然还自己痛苦倒地,捂住嘴,似乎是被侵犯了。

  裁判组放过了苏亚雷斯,如果说站在禁区外的主裁判在关注卡瓦尼,没有注意到苏亚雷斯咬人的话,那么边裁完全应该能看到,当时基耶利尼是位置最靠后的后卫,在边裁判的视线范围内。这场的裁判组对意大利不利,对马尔基西奥的红牌有些苛刻,卡瓦尼的类似动作没有处罚,而且放过了苏亚雷斯的一咬。今天这种裁判环境,牙口不好的还真是没法踢好,巴神那体格都扛不过了。

  亚平宁半岛的精壮男子肩膀上的肌肉是食材中的极品。在南美洲骄阳下,运动一个多小时之后,肌肉得到充分的锻炼,显得更加鲜嫩,再配以汗液中不可多得的盐分,简直是稀有的食材。此类食材最适合直接食用。苏牙深知这一点,于是……

1

  这已经不是苏牙第一次咬人了,算上这一口,他已经上演“咬人”帽子戏法,面对这样的苏牙,今后,世界上顶尖球员,都必须武装到牙齿了。谁能不怕咬啊?不过武装每一个人,不如管制好了苏牙。比如可以这样。

2

  这样。

3

  或者干脆这样。

4

  2010年在阿贾克斯效力时苏牙咬人被禁赛7场,2013年咬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被禁赛10场。看来咬人这个事儿还真上瘾,不知道看了基耶利尼委屈的表情,伊万诺维奇怎么想。不过,看他咬基耶利尼这一口,是不是可以断定,他是“果粉”呢?难道在他眼中,“后卫都是小呀小苹果,怎么去咬都不为过。”

5

  其实有时候想想苏牙听欺负人的,只会咬那些憨厚的大个子后卫,设想一下,他如果咬得是佩佩或者巴神,会如何呢?

6

  不过最开心的是一位看客,瑞典一位球迷在推特上自称买了苏亚雷斯会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咬人,赔率高达1赔175,他感谢了苏亚雷斯。

  好了,玩够苏神了,再来说说比赛吧。意大利自己踢得也不好,第一场赢了英格兰后有些乐观,但英格兰是这个组最“弱”的,最后排名垫底,第二场在闷热天气里踢得很糟糕,意外地输给哥斯达黎加,1994年美国世界杯时同样要在高温下踢比赛,但当时球队的整体实力远远胜过现在,现在意大利队还得指望布冯和皮尔洛这样的老将。面对乌拉圭,打平就出线,上半场踢得谨慎,没有投入兵力冲击乌拉圭队算不上有多好的防线,马尔基西奥吃到红牌,已经相当不妙,乌拉圭的后卫戈丁又顶进关键头球,意大利最后无奈倒下,连输两场,只能后果自负。

  普兰德利已经辞职,他是否应该带来罗西和托尼呢?乌拉圭好不到哪去,国际足联表态了将调查苏亚雷斯的咬人,不出意外的话将对他禁赛,估计这届世界杯他没法上场了,乌拉圭也基本废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苏亚雷斯 乌拉圭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