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成:今夜无人打球

2015年05月08日16:30   体育专栏  作者:徐济成  

  五月八,没球看!休赛日,泪汪汪!俩眼一睁困得慌!

  在没有篮球可看的的日子,想到体育产业发展的严肃话题。中央划出的五万亿体育产业发展目标红线,是要由一场场比赛,一项项活动、一件件产品所组成的。

  一场比赛也可以看成一件体育消费产品。CBA结束了,这个赛季就停产了,一个队38场常规赛,就是38件产品,自己能销售的主场产品只有16件。NBA同类产品有41件,这还不算季后赛、总结赛等高附加值稀缺产品。

  所以说体育产业的壮大,首先是包括优质比赛在内的产品数量的扩大,这可以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可以促进就业,拉动消费。

  发展多级赛事,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就直接扩大了体育产业的生产和消费,这和电影、演艺、汽车、旅游行业是一个道理。

  体育比赛既可以满足人们感官体验,也可以通过亲身参赛来完成消费体验。

  体育产业无污染、融合性强,产品创新空间大。特别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精彩的体育比赛还可以提振民众的生活士气,造就城市英雄,激发市民荣誉感和团结一致的向心力。

  把体育产业和国家经济相结合,帮助国家成功,体育人自己才能成功。还把自己拘囿于金牌和集训的小圈子里,就脱离时代发展的大潮,再多金牌也无法让国家发展大计受益,也无法让百姓和中央满意!看看其他行业,比如淘宝最大的贡献在于解决了大量青年人的就业问题,并且这种就业方式获得上下认可,得到国家支持。

  CBA如果能从现在的每队38场增加到56场,从三月结束延伸到五月中旬结束,从三、五、日一周三赛到混合安排每天晚上都有比赛,每场比赛和每个表现优异的球员都被充分报道和曝光!这样的CBA就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来观赛、来消费,为提振新经济做出贡献,为完成五万亿的体育产业大厦添砖加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体育产业 篮球 NB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