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双富:科普NBA媒体开放日

2014年09月25日10:49   体育专栏  作者:黎双富  

  媒体日,顾名思义就是专门为媒体安排的日子。NBA一直特别重视媒体,前总裁斯特恩在30年前就明确,只有做好跟媒体的关系,只有保证联盟曝光率,NBA才能发展壮大。

  媒体日一般安排在九月底的那个周一,今年即为9月29日(当地时间),而有海外季前赛任务的球队,比如热火、篮网,则会提前3天至周五举行媒体日,今年为9月26日。

  媒体日的主旨即为媒体服务,包括球员拍摄穿球衣的各种定妆照、录制音视频宣传材料,我们平时看球时经常看到的“你现在收看的是×××台”、球星头像弹出来做售票广告以及球队开场宣传片等内容,基本上均在这一天完成。

  媒体日最重头的一个项目还是采访,上至教练下至球员,都会逐一出来面对媒体,谈休赛期的训练、目前的状态、新赛季的期待等等。有时球队总经理也会出来接受采访,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就喜欢在媒体日安排自己的新闻发布会,主要是解释球队休赛期的人事动作新赛季的目标。

  媒体日的第二天,便是训练营的开营日,球队开始正式备战(很多球星都会在此之前提前开始训练),并进行队内对抗赛,一般为期一周左右。条件允许的球队,会举行球迷日,安排球迷观看球队训练和内部比赛。再之后就是正儿八经的季前赛之旅,很多比赛都会安排到没有NBA球队的城市去打。

  值得一提的是,媒体日一般不会拍球队合影,主要是球星个人或者球星、教练组合的照片,这是因为球队阵容没有确定,队中有很多拿着训练营合同的球员(每队训练营最多可招20人)。只有到季前赛基本打完,各队才能确定新赛季的名单,最少13人,最多15人,今年的截止时间是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5点。而NBA每个赛季拍摄球队大合影的时间,一般安排在交易截止日后到常规赛结束之前这段时间。

  北京时间10月29日早8点,卫冕冠军马刺主场迎战小牛,NBA 2014-15赛季将正式揭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NBA 媒体开放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