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湖人敢要恩比德吗?

2014年06月24日10:47   体育专栏  作者:苏群  

  “状元”大热门右脚手术,NBA选秀格局大乱,湖人会不会因此浑水摸到大鱼?

  湖人自从抽到第七,选秀前景就一直不被看好。虽说今年候选好苗子多,品种丰富,但谁不想在更高顺位、拥有更多选择呢?何况湖人已经多年不靠前,对小巴斯和库普切克来说,还真有点乱花迷眼,不太适应。特1米93,非常强壮,突破、篮板毫无惧色,擅长内传内,爱突爱摔爱造罚球,像年轻时的韦德;佩顿则完全相反,像运动版的隆多。这两人的共同特点是外围篮不准,但更好的控卫像埃克瑟姆恐怕到不了湖人手里。 试了两名控卫,湖人又试了大前锋戈登,他曾带领亚里桑那大学打出20-0,年纪小,运动能力强,防守能力一流,看上去像少年版的大卫·李,但大卫的进攻远比他强,大卫的防守远比他弱。 看上去湖人钟情于身体强壮素质好的那种,位置不限,只要“能打”,那能替科比干多少事啊。湖人对下赛季并不抱期望,而且,如果湖人的成绩继续走低,明年夏天的首轮签可能“失而复得”——原本已经给了太阳,但交易时商定如果在前五,湖人自己留着。 恩比德成了去年的“诺埃尔”,有可能让包括湖人在内的乐透队计划大乱。骑士不选恩比德,这个喀麦隆小伙子也许滑过前三位,最早被“接住”也要到第四位魔术,魔术扔掉最初的选择,后面的爵士和凯尔特人都可能改主意,湖人要多做一点功课,以免到时候天下掉馅饼却手忙脚乱。 湖人的情况有点像去年的费城76人,甚至选择更开放,因为他们都等得起,不像骑士、雄鹿压力大。76人捡了诺埃尔,下赛季就可以用了,如果恩比德坐滑梯一路下来,到湖人面前,他们要不要呢?恩比德活还很糙,2011年才开始正式打篮球,但他非洲人的天赋毋庸置疑:进攻上他跑跳能力强,像高大版的安东尼·戴维斯;防守上保护篮筐有潜质,每40分钟可盖帽4次以上,像运动版的穆大叔;甚至在投篮上也可以打磨,虽然比不上最初的希伯特;而且,

  恩比德宣布右脚舟骨手术,无疑给乐透区扔下一颗大炸弹。骑士连续两年挑“状元”,两年都是“状元”热门受伤做手术,这也算是“人品守衡”。骑士肯定不再选恩比德,那么局面和去年一样:骑士会选谁?恩比德到第几?后面的球队怎么随骑士的改变而改变?

  按原来的顺序,骑士挑恩比德,雄鹿贾巴里·帕克或维金斯,76人挑维金斯或任何一个非控卫天才——比如艾伦·戈登、冯莱、萨里奇或者得分手迈克德默特,魔术挑埃克瑟姆或贾巴里·帕克,爵士挑冯莱,凯尔特人挑艾伦·戈登或任何一个有点运动能力的大个子,然后轮到湖人。

  本来,到湖人手里已经轮不上挑最有天赋的年轻人,而是替想像中的未来拼图寻找“特种兵”。湖人除了科比,其他位置一穷二白,哪个位置都可以,有很大开放度。他们原来看好了兰德尔,试训以后未置可否。兰德尔是肯塔基大学一年级生,体壮如牛,是篮下的一头猛兽。他身高2米06,臂展2米11,算不上突出,但因为能挤能扛,所有的活儿都在篮下。特1米93,非常强壮,突破、篮板毫无惧色,擅长内传内,爱突爱摔爱造罚球,像年轻时的韦德;佩顿则完全相反,像运动版的隆多。这两人的共同特点是外围篮不准,但更好的控卫像埃克瑟姆恐怕到不了湖人手里。 试了两名控卫,湖人又试了大前锋戈登,他曾带领亚里桑那大学打出20-0,年纪小,运动能力强,防守能力一流,看上去像少年版的大卫·李,但大卫的进攻远比他强,大卫的防守远比他弱。 看上去湖人钟情于身体强壮素质好的那种,位置不限,只要“能打”,那能替科比干多少事啊。湖人对下赛季并不抱期望,而且,如果湖人的成绩继续走低,明年夏天的首轮签可能“失而复得”——原本已经给了太阳,但交易时商定如果在前五,湖人自己留着。 恩比德成了去年的“诺埃尔”,有可能让包括湖人在内的乐透队计划大乱。骑士不选恩比德,这个喀麦隆小伙子也许滑过前三位,最早被“接住”也要到第四位魔术,魔术扔掉最初的选择,后面的爵士和凯尔特人都可能改主意,湖人要多做一点功课,以免到时候天下掉馅饼却手忙脚乱。 湖人的情况有点像去年的费城76人,甚至选择更开放,因为他们都等得起,不像骑士、雄鹿压力大。76人捡了诺埃尔,下赛季就可以用了,如果恩比德坐滑梯一路下来,到湖人面前,他们要不要呢?恩比德活还很糙,2011年才开始正式打篮球,但他非洲人的天赋毋庸置疑:进攻上他跑跳能力强,像高大版的安东尼·戴维斯;防守上保护篮筐有潜质,每40分钟可盖帽4次以上,像运动版的穆大叔;甚至在投篮上也可以打磨,虽然比不上最初的希伯特;而且,

  但是兰德尔有很多致命缺陷,比如他喜欢运球打“一条龙”,但失误又多;上篮时左手玩得很熟,右手却没活,而且没有外线投篮。湖人又试训了控卫斯马特和埃尔弗里德·佩顿。这是两个类型完全不同的控卫:斯马特1米93,非常强壮,突破、篮板毫无惧色,擅长内传内,爱突爱摔爱造罚球,像年轻时的韦德;佩顿则完全相反,像运动版的隆多。这两人的共同特点是外围篮不准,但更好的控卫像埃克瑟姆恐怕到不了湖人手里。

  试了两名控卫,湖人又试了大前锋戈登,他曾带领亚里桑那大学打出20-0,年纪小,运动能力强,防守能力一流,看上去像少年版的大卫·李,但大卫的进攻远比他强,大卫的防守远比他弱。

  看上去湖人钟情于身体强壮素质好的那种,位置不限,只要“能打”,那能替科比干多少事啊。湖人对下赛季并不抱期望,而且,如果湖人的成绩继续走低,明年夏天的首轮签可能“失而复得”——原本已经给了太阳,但交易时商定如果在前五,湖人自己留着。他踢过足球,打过排球,对运动有天性,具备传球的本能。 恩比德最让人担心的是他受伤的部位。自“大Z”和姚明受舟骨骨裂伤所累,巨人的脚部承受力逐渐成为各队研究的重点,毕竟谁都不想像篮网那样,洛佩斯打了开头就倒下,让全队重起炉灶打小球。现在的问题是恩比德的伤是偶然性的还是必然,因为“大Z”、姚明和洛佩斯属同类中锋,而恩比德偏向运动型,而且是黑人。湖人以前选拜纳姆时,就发现他下肢容易受伤,但认为可以一试,私下与他说好,不要再去参加别队的试训,等拜纳姆打了几年、伤病隐患开始显露,他们把他丢给了76人。 现在的湖人和当年不同,过去他们从不依赖选秀,赌错拜纳姆也不要紧,但湖人正处重建关键期,两个夏天非常重要,他们比别的球队更不愿意当开拓者——挑了萨姆·鲍伊又挑了奥登。 更早阅读我的篮球评论请订阅公众号“苏群”

  恩比德成了去年的“诺埃尔”,有可能让包括湖人在内的乐透队计划大乱。骑士不选恩比德,这个喀麦隆小伙子也许滑过前三位,最早被“接住”也要到第四位魔术,魔术扔掉最初的选择,后面的爵士和凯尔特人都可能改主意,湖人要多做一点功课,以免到时候天下掉馅饼却手忙脚乱。

  他踢过足球,打过排球,对运动有天性,具备传球的本能。 恩比德最让人担心的是他受伤的部位。自“大Z”和姚明受舟骨骨裂伤所累,巨人的脚部承受力逐渐成为各队研究的重点,毕竟谁都不想像篮网那样,洛佩斯打了开头就倒下,让全队重起炉灶打小球。现在的问题是恩比德的伤是偶然性的还是必然,因为“大Z”、姚明和洛佩斯属同类中锋,而恩比德偏向运动型,而且是黑人。湖人以前选拜纳姆时,就发现他下肢容易受伤,但认为可以一试,私下与他说好,不要再去参加别队的试训,等拜纳姆打了几年、伤病隐患开始显露,他们把他丢给了76人。 现在的湖人和当年不同,过去他们从不依赖选秀,赌错拜纳姆也不要紧,但湖人正处重建关键期,两个夏天非常重要,他们比别的球队更不愿意当开拓者——挑了萨姆·鲍伊又挑了奥登。 更早阅读我的篮球评论请订阅公众号“苏群”

  湖人的情况有点像去年的费城76人,甚至选择更开放,因为他们都等得起,不像骑士、雄鹿压力大。76人捡了诺埃尔,下赛季就可以用了,如果恩比德坐滑梯一路下来,到湖人面前,他们要不要呢?恩比德活还很糙,2011年才开始正式打篮球,但他非洲人的天赋毋庸置疑:进攻上他跑跳能力强,像高大版的安东尼·戴维斯;防守上保护篮筐有潜质,每40分钟可盖帽4次以上,像运动版的穆大叔;甚至在投篮上也可以打磨,虽然比不上最初的希伯特;而且,他踢过足球,打过排球,对运动有天性,具备传球的本能。

  恩比德最让人担心的是他受伤的部位。自“大Z”和姚明受舟骨骨裂伤所累,巨人的脚部承受力逐渐成为各队研究的重点,毕竟谁都不想像篮网那样,洛佩斯打了开头就倒下,让全队重起炉灶打小球。现在的问题是恩比德的伤是偶然性的还是必然,因为“大Z”、姚明和洛佩斯属同类中锋,而恩比德偏向运动型,而且是黑人。湖人以前选拜纳姆时,就发现他下肢容易受伤,但认为可以一试,私下与他说好,不要再去参加别队的试训,等拜纳姆打了几年、伤病隐患开始显露,他们把他丢给了76人。“状元”大热门右脚手术,NBA选秀格局大乱,湖人会不会因此浑水摸到大鱼? 湖人自从抽到第七,选秀前景就一直不被看好。虽说今年候选好苗子多,品种丰富,但谁不想在更高顺位、拥有更多选择呢?何况湖人已经多年不靠前,对小巴斯和库普切克来说,还真有点乱花迷眼,不太适应。 恩比德宣布右脚舟骨手术,无疑给乐透区扔下一颗大炸弹。骑士连续两年挑“状元”,两年都是“状元”热门受伤做手术,这也算是“人品守衡”。骑士肯定不再选恩比德,那么局面和去年一样:骑士会选谁?恩比德到第几?后面的球队怎么随骑士的改变而改变? 按原来的顺序,骑士挑恩比德,雄鹿贾巴里·帕克或维金斯,76人挑维金斯或任何一个非控卫天才——比如艾伦·戈登、冯莱、萨里奇或者得分手迈克德默特,魔术挑埃克瑟姆或贾巴里·帕克,爵士挑冯莱,凯尔特人挑艾伦·戈登或任何一个有点运动能力的大个子,然后轮到湖人。 本来,到湖人手里已经轮不上挑最有天赋的年轻人,而是替想像中的未来拼图寻找“特种兵”。湖人除了科比,其他位置一穷二白,哪个位置都可以,有很大开放度。他们原来看好了兰德尔,试训以后未置可否。兰德尔是肯塔基大学一年级生,体壮如牛,是篮下的一头猛兽。他身高2米06,臂展2米11,算不上突出,但因为能挤能扛,所有的活儿都在篮下。 但是兰德尔有很多致命缺陷,比如他喜欢运球打“一条龙”,但失误又多;上篮时左手玩得很熟,右手却没活,而且没有外线投篮。湖人又试训了控卫斯马特和埃尔弗里德·佩顿。这是两个类型完全不同的控卫:斯马

  现在的湖人和当年不同,过去他们从不依赖选秀,赌错拜纳姆也不要紧,但湖人正处重建关键期,两个夏天非常重要,他们比别的球队更不愿意当开拓者——挑了萨姆·鲍伊又挑了奥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湖人 骑士 苏群 姚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