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猛:一场恶斗正等着马布里

2014年02月24日09:29   体育专栏  作者:王猛  
王猛:一场恶斗正等着马布里

  一场比赛下来,现场主持刘芳宇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就在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他还是扯起嗓子,卯足劲地吆喝:这一轮还希望北京队再回五棵松吗?

  万事达中心里近两万名观众山呼海啸地齐声喊了出来:不希望!声浪如潮水一般涌向站在场中心的北京队众将。球迷们不想看到北京队在第一轮里再遇波折了。这一年,北京队坎坎坷坷走了不少,主场连下两城后他们手握赛点,将再赴杭州,如能顺利拿下,将在半决赛里与宿敌广东相遇。有的球迷一边往球场外,一边相互打听:下一轮比赛的球票什么时候开始卖啊?

  成功保卫主场,球迷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广厦与北京的实力差距,认为胜利理所应当。可球队知道,比赛是一个回合一个回合拼下来的,局外人可以觉得理所应当,真正打球的都知道没有任何一场比赛好打。无论现场近两外名球迷怎么喊,怎么庆祝,怎么高兴,鱼贯走入通道的北京队球员脸上并没有太多轻松,在赢到三场之前,这一轮就没有结束。

  闵鹿蕾在通道内踱步,助理教练们在商量接下来训练和前往杭州的时间,队友们冰敷的冰敷,接受采访的接受采访,马布里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上一场输球的广厦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人员调整。为了避免开局时再一次被北京在篮板球上占据优势,王征被挪进了首发阵容。可这一次变阵的效果并不理想,虽然在篮板球上广厦队这一次抢得更好,可北京队靠着顽强的防守,打出了精彩的开局。在第一节后半段,靠着对广厦队持球球员出色的压迫防守,北京队打起了一次又一次反击,也靠着这些轻松得分的机会,在第一节北京队就拿下了34分,获得了9分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双方都换上内线外援。北京队的天赋水平彻底占据了优势。广厦队最出色的得分手就是吉布森,这个晚上他再一次神奇地砍下了46分,他的每一次出手都伴随着整座万事达中心的惊呼,那惊呼之后往往还都紧跟着倒抽一口凉气,吉布森速度太快,投篮太准。他下场之后,广厦队失去了进攻核心。而北京队的莫里斯继续着上一次出色的发挥,在终于找回命中率的莫里斯的带领下,北京队在这一节再一次获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他们的领先优势达到了19分。一场大胜就在眼前。

  可北京队不敢有丝毫的放松。丢一个篮板球,失掉一个防守位置,主教练闵鹿蕾一定会厉声斥责。对方打出一个6比0的小高潮,北京队一定会叫暂停。直到终场哨声响起前3分钟,马布里才终于被换下,闵鹿蕾脸上才终于现出了一丝如释重负。篮球场上被逆袭的事情发生过太多太多,在把胜利装进口袋之前,闵鹿蕾都希望球队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不敢放松是因为确实还没到放松的时候,马布里说:“在杭州还有一场恶斗等着我们。”

  碰上广厦,其实是北京队的运气。在常规赛最后一轮广厦折损大将林志杰。林志杰不仅是广厦国内球员里得分最多的,也是国内球员里场均助攻数最多的,如果他在,北京队的防守将面临巨大挑战,一个吉布森已经把北京的防线搅合的疲于奔命,如果再有林志杰的冲击和分享球,情况将截然不同。即便没有林志杰,北京队也不敢预料到了客场究竟会发生什么。尤其在马布里状态还没百分百恢复的情况下,没最终赢下三场,北京的心就一直提着。

  和广厦的第三场比赛,马布里左腿戴上了护膝。他几乎从不带护具,上一场比赛里,在突破时马布里手术后的左膝又被撞了一次,有些疼,有些肿。队长陈磊给马布里拿来一条呼吸,让老同志戴上,好好保护自己。马布里说:“幸亏有了这条护膝,我今天的感觉不错,尤其是我的外线投篮,虽然还没有达到我希望到达的地步,不过跟前几场相比已经是进步了。希望每场比赛我的状态都能比之前有所提升,因为每一场比赛都会比之前的更艰难。我希望在杭州有一场恶斗等着我们。回到了主场,再加上对方已经无路可退,这场比赛绝不会轻松。其实没有任何比赛会轻松,季后赛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

  有人问马布里广东的事情,横扫了上海的广东已经提前所有球队晋级下一轮,休息着等待着北京和广厦的胜者。马布里摇摇头:“我不会去想广东的,现在我唯一想的就是如何在杭州赢球,仅此而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马布里 北京队 cb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