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我心中的全明星替补阵容

2014年01月27日09:21   体育专栏  作者:杨毅  

  由球迷投票决定的全明星首发阵容尘埃落定,库里、勒夫、保罗·乔治、欧文四人历史上第一次跻身全明星首发行列,NBA也第一次出现双方均没有中锋的全明星首发阵容。每年预测全明星替补阵容都是保留节目,和首发阵容相比,由30支球队主教练投票选出的替补阵容更展现专业性,也更看重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实际表现,与此同时,也更考虑球星所在的球队的战绩,战绩出色的球队将会被“分配”到全明星名额。以下是我试图站在教练角度,给出的全明星替补阵容。   

  NBA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篮球联盟,群星璀璨,你永远不可能把所有球星都带到全明星赛场。总会有球迷说“为什么没有XXX”,很难完全解释球迷们的疑问,只能说这就是NBA,这就是我们喜欢NBA的原因之一。另需说明的是,在选择替补阵容时,也像首发阵容,首先选出两名后场运动员,然后选择三名前场运动员,最终发送两张不限位置的外卡。

  东部全明星

  首发阵容:

  后场:

  欧文(骑士)

  韦德(热火)

  前场:

  勒布朗·詹姆斯(热火)

  保罗·乔治(步行者)

  安东尼(尼克斯)

  替补阵容:

  后场:

  约翰·沃尔(奇才)

  奇才目前以接近50%的胜率排在东部第六,有很大希望跻身季后赛。从个人表现上看,沃尔场均20分8.5次助攻的表演,可称是东部最好的组织后卫,他的反击冲击力是奇才的最大武器,中远距离跳投本季也有一定程度提升。沃尔闪电般的速度和超过1米9的高度,令他高快兼备,不单是教练们的选择,也具有极强的观赏性。

  洛瑞(猛龙)

  在被伤病摧毁的东部,猛龙在送走盖伊后一路飙升,目前高居东部第四,是东部最大的惊喜之一,而洛瑞是这支猛龙的核心。他场均16分7.5次助攻,在火箭时期较弱的三分球也有大幅提升,目前三分球命中率接近40%,且场均投中2.4个。选择洛瑞,是对猛龙的奖赏。

  前场:

  波什(热火)

  毫无疑问,卫冕冠军的三星,缺一不可。在本季韦德大量休战的情况下,波什承担的作用更多,也数次重新证明自己。

  希伯特(步行者)

  除了印第安纳球迷,没有其他地方的球迷希望在全明星赛上看到希伯特的。这是一位防守型的传统中锋,比赛毫无观赏性可言。但主教练们一定会把他送进全明星,步行者本赛季的防守效率排名NBA历史第一,希伯特是步行者防守的铁闸,他有极大可能赢得本赛季最佳防守队员。步行者如此出色,他们不能只有保罗·乔治一个人去全明星。

  诺阿(公牛)

  铁血公牛在送走前锋洛尔·邓之后,打出10胜3败,重回东部季后赛行列,诺阿就是他们最坚韧的代表。你必须尊重公牛,你必须给他们全明星名额以奖赏。

  外卡:

  米尔萨普(老鹰)

  同样会得到教练奖赏的球队是老鹰,他们目前高居东部第三。马刺系主帅布登霍尔泽和马刺系总经理丹尼·费里做出了神奇的工作,场均17.7分8.2个篮板的米尔萨普是他们最稳定的运动员。

  乔·约翰逊(篮网)

  最后这张外卡会有一定争议,魔术队的后卫阿弗拉罗表现的相当出色,排名东部第八的山猫中锋杰弗森也有不错的表现,但我相信他们的总体说服力仍然有限。在2014年9胜1负、回升到东部第七的篮网有可能会得到一个名额,他们毕竟有如此多的巨星。要在他们之中挑选一个代表,将会是乔·约翰逊,第一他的表现在本队最稳定,第二他是多年全明星,印象分较高。

  西部全明星

  首发阵容:

  后场:

  库里(勇士)

  科比(湖人)

  前场:

  杜兰特(雷霆)

  格里芬(快船)

  勒夫(森林狼)

  目前存在的疑问是,科比表示很有可能不会参加全明星,你首先需要为科比找到一名替补,这将是总裁斯特恩最后一次行使指定一名运动员入替受伤的全明星的权利。被库里挤出首发阵容的保罗曾经表示,他将在全明星赛前复出。我相信一旦保罗能够复出,他将是在首发阵容中代替科比的第一人选。因此我在预测替补阵容时,不再把保罗列入其中。同时韦斯特布鲁克将在全明星赛后才复出,因此也不在其列。

  替补阵容:

  后场:

  帕克(马刺)

  在职业体育圈内备受尊敬的、如同图腾般的马刺,是不可能没有全明星的,虽然他们从来都不是市场号召力最大的球队。帕克是马刺惟一场均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运动员,也是如今马刺进攻的龙头。他依然是我心目中当今NBA最好的组织后卫。

  哈登(火箭)

  哈登不是一名领袖,哈登也不是一名能在攻防两端能持续做出贡献的运动员,哈登在关键时刻的攻坚能力也有限。但即便如此,场均接近25分5个篮板5次助攻,他依然会是一名全明星。

  前场:

  阿尔德里奇(开拓者)

  在得到罗宾·洛佩斯在防守端的帮助之后,阿尔德里奇在进攻端爆发,直臂后仰跳投无人可挡。他的入选毫无疑问,名至实归。

  霍华德(火箭)

  和哈登的情况一样,霍华德从来不是一名统治级别的运动员。在进入联盟10年之后,他还是会在防守端被点飞而犯规。但无论如何,火箭在赢球,霍华德18分12.5个篮板,你不可能划掉他的名字。他的娱乐性,也相当适合全明星舞台。

  安东尼·戴维斯(鹈鹕)

  在一支整体防守孱弱的球队,你看不出戴维斯有多么出色。事实上,他的表现令无数教练想起年轻的加内特,尤其是在防守一端。在进攻一端,他的奔跑快下能力、篮板球二次进攻得分和挡拆后直臂跳投,都令人叹为观止。场均20分10个篮板3次盖帽,他显然会入选全明星。

  外卡:

  利拉德(开拓者)

  利拉德在一月下旬状态开始下降,在近三场比赛里三分球14投1中。但他在之前大量比赛中的生死球表演给人印象极深,同时开拓者是本赛季西部最大的惊奇。教练可能给开拓者以奖赏,让他们不止拥有阿尔德里奇一名全明星球员。

  德拉季奇(太阳)

  西部的最后这张外卡同样有争议,因为现在的名单里还没有小牛的主将、过去十余年的全明星常客诺维茨基。诺天王本赛季场均21分6个篮板,仍然可圈可点。但我相信,太阳本赛季毫无征兆的崛起令人印象更加深刻,特别是对于教练们。如果是球迷们的选择,诺维茨基得票一定更多,但教练们更有可能给目前仍居西部第七的太阳以奖赏,场均19.4分6次助攻的德拉季奇,将是他们的代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全明星 替补 阵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