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猛:鱼腩鹈鹕下季有望进季后赛

2013年07月22日09:31   体育专栏  作者:王猛  
夏季联赛的鹈鹕五虎夏季联赛的鹈鹕五虎

  在NBA的世界里,有些球队总生活在默默无闻中。

  例如马刺,哪怕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他们杀进总决赛,与热火苦战七场,几乎把卫冕冠军搅得翻天覆地。等到夏天来临,他们就再一次消失地无影无踪。如果不是匹克把帕克带到了中国,我们根本无法得知这支球队是如何度过失败的悲痛,如何等待着新赛季的开始。像马刺的这些球队们,生活在小市场里,远离全国媒体,没有引人注目的超级明星,只好安静地生活。可安静不代表无所作为,他们也努力着让球队变得更好,只是他们的一举一动很少被人关心罢了。

  例如鹈鹕。在这个热闹的夏天里,你也许总会听到鹈鹕的名字,却很少留意他们究竟做了什么。因为NBA的世界里有更重大的新闻,一天一天轰炸着视听。霍华德几乎把整个西部搅翻了天,从洛杉矶到休斯敦,还有达拉斯,每一个人都在谈论他的名字。湖人把他的名字挂在了斯台普斯的外墙上,呼唤着:留下吧。休斯敦把他的名字挂到了高速路边上,宣布着:以后这就是霍华德之城了。每天都有新的故事发生,随时更新。东部更惊人,不知道究竟有多少钱的俄罗斯老板实在舍得花,把皮尔斯、加内特和特里一锅端到了纽约。纽约是什么地方,你爱他就送他去,那里是天堂,你恨他也送他去,那里是地狱的魔幻之都。是金融媒体时尚生活方式潮流⋯⋯之都,那里发生的一件小事都可能被全世界熟知,更何况这样的大交易。迄今为止,夏天的注意力被这些明星,大城市占去了。没人真正记得鹈鹕究竟做了些什么。鹈鹕已经跑步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痛苦的重建终于到了一站。

  新,是鹈鹕接下来的主题。他们换了一个名字,不再叫黄蜂了,把这个名字换给夏洛特吧。他们换了一个新的价值一千五百万美元,近50000平方英尺的训练中心。他们很快就要换上新的球衣。他们在克里斯·保罗离开后,终于可能重新杀回到季后赛了。

  在过去的这个夏天,他从费城得分了霍乐迪,从萨克拉门托得到了埃文斯,送走了瓦斯奎斯和洛佩斯,签下中锋斯蒂斯玛和锋线投手莫罗。这些都不是惊天动地的交易,哪一笔单拿出来看都不可能改变一个分区的格局,可当一笔又一笔交易结束后,我们看到了一支雏形初现的新鹈鹕。他们找到了新的核心,也愿意在重建的这一站停下脚步,给这个新核心一些时间,来检验他们究竟能把这支球队带到何方。

  新的核心是霍乐迪、戈登、埃文斯、安德森和安东尼,年轻也战斗力十足。霍乐迪是费城去年收获的最大惊喜。选秀日当天,在得知费城把他交易到新奥尔良后,所有人都想不通76人为什么要把这么好的一位年轻后卫就这么送了出去。戈登是鹈鹕原本阵容里攻击力最强的后场。埃文斯一度是国王队冲进的核心和希望。安东尼是状元,手握奥运金牌。安德森是出色的三分投手,去年他的三分球命中数联盟第二,也与霍乐迪、安东尼一起进入了美国国家队的集训训练营。这个核心阵容后场攻击力十足,外线有出色投手。这样的阵容让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兴奋,他已经开始着手为新的阵容制定新的战术。

  上个赛季黄蜂使用很多挡拆战术。由于个人攻击力不足,能依靠个人力量创造得分机会的人不多,黄蜂只能不停的用掩护给队友创造空间与机会。而新的鹈鹕将提速,用速度给霍乐迪、戈登和埃文斯空间发挥他们的个人天赋。安德森和莫罗负责在三分线外拉来空间。安东尼和史密斯在禁区里争抢⋯⋯去年的黄蜂平均每场比赛得分94,联盟排名第25位。再往前一个赛季,平均得分89.6,全联盟里排名倒数第二。下一个赛季鹈鹕做得一定比这好。

  当然,下赛季鹈鹕也绝不会成为外面世界关注的焦点,人们还是更想知道科比会把湖人带向何方,霍华德在火箭过得如何,篮网能否阻击热火。可下个赛季鹈鹕将终于再一次看到了季后赛希望。

  他们的重建默默无闻,他们的重建走到了一站。

文章关键词: 鹈鹕 季后赛 王猛 NB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