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变成没牙虎 西王仍是真武松

2019年12月30日10:0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没有了琼斯的吉林,就好比长白虎被拔掉了獠牙。长春本来是山东西王最难啃的魔鬼客场之一,因为琼斯的伤缺,客队得以轻松地以124:104净胜20分的巨大优势过关。

(王晗:双外在场却本土得分最高,我当主帅第一次见 )(王晗:双外在场却本土得分最高,我当主帅第一次见 )

  其实,沾光的不仅是西王,上一轮青岛便率先打破本赛季至今吉林主场的不败纪录。吉林是典型的主场龙,此前一鸣惊人的大黑马称号,就是凭借主场拿下广东、辽宁、新疆等劲旅的威风,叫起来的。吉林少了琼斯,就等于西王少了哈德森,青岛少了亚当斯。两个客场惜败之后,主场又被山东兄弟先后攻陷,四连败使吉林从积分榜前6跌到了第11位。

(放心吧,教练!)(放心吧,教练!

  不过,换个角度,西王这场胜利仍然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即便琼斯没有缺阵,吉林要在主场击败西王也并不容易。在巩晓彬的调教之下,西王的阵容和战术已经相当稳定。尽管“七八条枪打天下”的隐患一直存在,但这“七八条枪”轮转的流畅性保持得比较好。王汝恒、张辉连续伤缺曾使西王的1、2号位出现危机,所幸陈培东、侯沛佐还能够顶上来。

(打通任督二脉的陶汉林打的酣畅淋漓)(打通任督二脉的陶汉林打的酣畅淋漓)

    西王现在基本打造出了几个相对成熟的强点。一是哈德森,核心本色尽显,个人能力之外,与全队的融合日渐默契;二是梅斯脱胎换骨三是陶汉林打通任督二脉,篮下统治力迅速进入联盟顶级行列;四是李敬宇突然开窍,百步穿杨+近身出剑,样样灵光。这4个人,在王汝恒穿针引线串联下,逐步形成内外结合、长短互补的战术套路和节奏,稳定而高效。此外,贾诚在第一、四节对内线的帮助,王汝恒伤停时陈培东及时补缺,张庆鹏在1号位的轮转,以及侯沛佐的偶尔闪光,成为这几大强点得以正常运转的润滑剂。

(可用人员太少,老将也得出马)(可用人员太少,老将也得出马)

    西王的软肋,还是板凳厚度不够。能打球的人少而且年龄偏大,长期超负荷付出会增加受伤风险。王汝恒、张辉伤缺,张庆鹏、陈培东还能顶上,一旦哈德森、陶汉林包括李敬宇出点问题,就会动摇球队的战术体系。

(梅斯在山东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梅斯在山东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

   巩晓彬的对策是尽可能限制几大主力的出场时间,降低他们受伤的概率。这次客胜吉林,打得最多的哈德森、李敬宇、陶汉林、陈培东和梅斯5人出场时间均在30-39分钟之间,这5人得分全部上双。张庆鹏、贾诚、吴轲等主要替补在12-22分钟之间。侯沛佐打了6分钟。比较之下,上一轮对弱旅天津,哈德森等绝对主力的消耗就太大了些。

(一个都不敢少,一个都没能少)(一个都不敢少,一个都没能少)

  缺了琼斯的吉林判若两队,缺了哈德森的西王会怎么样?未雨绸缪,才能防患于未然。

  本文来自公众号@尹波说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山东男篮吉林CBA哈德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