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猛:保罗给出了让人敬佩的答案 哈登还没有

2018年05月30日09:3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打了,玩命打了,还是赢不了啊!火箭我向你们致敬,我很悲伤

  How old are you !

  怎么又是你们!!

  2018年的总决赛我们将继续在湾区和克利夫兰之间来回穿梭。这一集,好像看过哎。

  首先,我要向火箭脱帽致敬。是,抢七他们打得不好,尤其是下半场,极其糟糕,两节加起来只得到了38分。他们平日里擅长的三分球也消失了,44投7中,只有15.9%

  的命中率,凭着这种命中率,怎么可能击败卫冕冠军。而且他们还没有保罗。

  可,他们搏杀的样子真有魅力啊。

  尤其是上半场,你看到一个人,一个集体搏命的样子是多么的感染人。上半场他们让勇士失误了10次,自己抢到了11个进攻篮板。他们是比勇士更渴望的那支球队,从最开始他们不顾一切,毫无保留地跟勇士玩命,塔克总能抢到进攻篮板球,阿里扎总能拿到50/50机会的球权,圆脸登往篮下冲击的样子让人想起敢死队,去你的吧,什么明天,根本不琢磨明天,别说明天了,下一节我都不琢磨,这一刻我可以跟你一起爆炸。

  这样的火箭让人心生敬意,任何为了荣耀,梦想,胜利愿意去搏命的景象都充满了感召力。他们是挑战者,是underdog,他们没赢过,也不知道到底需要输出什么才能击败卫冕冠军,既然什么都不知道那就把一切从第一刻都扔出去吧。从最开始他们就暴风骤雨一般地出拳……

  他们的样子让我想起年轻时的泰森,凶,凶得每一个毛孔,散发的气场都让人感受得杀机。

  他们的防守让科尔都心生敬意,赛后他一直在夸火箭的防守,尤其是上半场。可防守消耗的,一个人的身体能量是有限的,我们都知道,科尔更知道,他说:我知道那有多累,我知道哈登有多累,所以我给球队的要求就是提升防守,让他们更累,胜利的天平很快就会向他们倾斜……

  火箭的打法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把别人揍得不善,自己也消耗得可以,所以火箭三分最准的是第一节,越往后往不准,一度火箭连续23个三分球不进。他们只能继续往篮下冲,越过一层防守丢一格血,从第三节开始,你就看得到,火箭没劲儿了,真没劲儿了。

  他们杀的悲壮,却无可奈何。

  勇士就是NBA最好的球队啊。我这么说有三个理由:一,他们的天赋。二,他们的智慧。三,他们的经验。

  抢七之前,科尔就说了:我们的球员经历过这些,情绪上他们知道会面对什么,因为知道,见过,所以我期待他们能尽快度过情绪上的紧张期。抢七,在客场,这种紧张期是可以预计的,可我相信他们能迅速完成调整。

  你看,有些事儿干过和没干过就是不一样。连续四个赛季打进总决赛,这是勇士什么没见过,顺境,逆境,绝境,他们用稳定的核心阵容和比赛方式度过了所有这些,他们知道会发生什么。

  他们知道拳头砸在身上时有多疼,也知道如何在疼的时候仍旧完成工作。勇士一边抬起手臂格挡,一边伺机还手。火箭今天把轮转拉长,用八人轮转,德安东尼没有使用巴莫特,把安德森放入了轮转阵容,也许老帅盼着他能拉开空间,给哈登创造更多的冲击机会。可,只要他在场上,勇士坚决暴露他的移动速度,用他防守的人来给库里掩护,结果就是库里一打一得手。

  安德森只打了8分钟,第三节结束之后,他的效率值全队最差负12,而他没有得到一次出手机会。火箭每一次卖出破绽,勇士都抓的住,他们疲惫的时候,勇士就更频繁,更快速的传导球,让你拖着疲惫的双腿继续跑,他们要像要把毛巾里的最后一滴水都挤出来那样袭击着火箭。科尔在第一节和第四节使出了砍卡佩拉的战术,干扰火箭不给他们找到手感的机会……

  老司机就是老司机啊。

  当然这老司机比一般老司机更厉害在于他们超群的天赋。

  如果不是杜兰特,火箭上半场可能领先了20分,那意味着勇士第三节的那一波可能不会给火箭带来这么致命的打击,他们存下了足够的钱。库里没有手感时候,汤普森早早陷入犯规麻烦时,勇士不停失误时,杜兰特总在,他好像太阳一般,总会来,中能用光芒给这世界带来能量。

  我喜欢科尔的诚实,他说了:我们就是有天赋啊。

  我耳畔仿佛响起了那首歌:打不过我吧,没有办法,我就是这么强大,啦啦啦啦……

  杜兰特就是勇士的最高塔,当然,其他人也不是矮矬子,火箭的最强一波过去之后,

  勇士过起了万箭齐发的正常生活。

  有杜兰特立在那,众星失色,比如哈登。

  这是哈登季后赛职业生涯里的又一次打击,去年季后赛被马刺终结,被吉诺比利封盖让人至今难忘。季后赛是真正的战场,也是一个明星真正闪耀光芒的时,这轮系列赛里保罗给出了让人惊叹也敬佩的答卷,哈登还没有。

  接下来呢?

  我们总听到这样的一句话,来年继续努力,他们这一年干得不错,大有希望。

  我不喜欢这句话,假的,现实世界里根本不是这样的。

  NBA世界里事情变化得太快了,你根本无法未来究竟会是什么,或者一支球队到底拥有什么样的未来,所以请不要这么随意地判断明天会更好!

  没有人能够保证明天会更好,胜者为王的现实世界里,今夜的休斯敦夜空中弥散的气氛真让人悲伤。

  接下来,勇士和骑士将连续四年在总决赛里相遇,How old are you !

  本文来自公众号@王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火箭哈登勇士科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