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队友 詹姆斯第一个挑欧文?

2018年01月20日12:2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当个队长,你以为勒布朗·詹姆斯就是满心欢喜?当了队长,你觉得詹姆斯第一个会挑谁做队友?

  不是骑士队的队长,在那里他有没有这个头衔都不重要,因为别人当队长恐怕也得总瞅着他。

  也不是美国队的队长,明年的世界杯他会不会打还是个大大的问号,后年的奥运会更是有点儿遥远,当然那时候他真要出征的话,队长好像也非他莫属了。

  眼下,是他要当2018年全明星阵容的队长。没那么严肃,却也没那么轻松,因为今年这全明星阵容组成的新规则,于别人可能是玩乐,于他却仍旧有些像考验—

  你得承担起,挑选一堆队友的重任。说起来简单,挑起来费神,尤其是当年的詹姆斯,当年还有过很长一段时间“该传球、还是该进攻”的“选择焦虑”。即便,现在的他已经无需再为那事情犯难,可作为十四届全明星的他,作为江湖大佬的他,一举一动又都多了不同于年少时的涵义。所以,即便是欢乐第一,作为“票王”而获得优先选择权的詹姆斯,说出的第一个名字不同,便会被人解读出不同的心情与故事。

  下面,我们不妨设想一下,詹姆斯这第一票,有可能会投出什么样的可能。

  A、凯利·欧文

  这会是一个最大方的姿态,没有之一。去年夏天的故事无须赘述,詹姆斯与欧文之间的心结也笃定难以轻易化解,更重要的是,欧文和新东家凯尔特人,在本赛季里俨然就是比詹姆斯和骑士队更有力量。不过,越是如此,一旦詹姆斯选了昔日小弟,就越能给自己加分。

  而且,真到了全明星赛,那得吸引多少眼球啊。

  B、杜兰特

  这好像是最合理的选择。说实话,詹姆斯与杜兰特的私交不差,只不过从去年到今年,勇骑大战的一场场激斗搞得两人都越绷越紧,最近一次甚至还捎带上了裁判,顷刻间搞得有了一点点冤家的味道。话说回来,真选了杜兰特,两人可以多找找“你我联手、谁与争锋”的感觉,另外顺便还能打击一下另外那位队长库里。

  詹姆斯不选,库里闭着眼睛也会选阿杜的。

  C、乐福

  这是最保险的方案。平心而论,选或者不选欧文,选或者不选杜兰特,都会有人冲着詹姆斯指指点点,可若是把自己当下最得力的助手选了,旁人还真不太好妄言。

  要知道,本赛季的骑士队实在态势不那么让人满意,照最近的状态能保住东部第三就得谢天谢地,这种情况下只怕詹姆斯对全明星难免意兴阑珊,所以他避免成为话题中心的最好办法,就是顺水推舟地从乐福选起,回头还得留更多精力考虑常规赛和季后赛呢。

  D、字母哥

  这或许是很多人期待的组合。从本赛季第一天起,人们就拿字母哥与当年的詹姆斯相提并论,一度在MVP榜上他也真的排名榜首,但半个赛季下来,人们渐渐发现詹姆斯依然等于是在给字母哥做示范,因为MVP要掌握的东西太多,有形,无形。

  不难想象,字母哥如果有机会与詹姆斯联手的心情和表情,他们倒也的确会让人想起那个名词:传承。

  除了上述诸位,兴许还会有别的答案,以及詹姆斯接下去选择的每一位队友,都会让人联想他的选择动机。所以,耐心再等几天吧,1月25日,当所有入选全明星的球星产生,就是大家围观詹姆斯的时候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孟晓琦看篮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欧文全明星杜兰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