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李尚洙:回应摔毛巾 输林高远只发挥7成

新浪vs李尚洙:回应摔毛巾 输林高远只发挥7成
2018年08月31日 14:45 新浪体育
李尚洙 李尚洙

  8月3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项目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一场朝鲜和韩国之间的较量格外引人关注。有韩国奥运冠军柳承敏的现场助威,更有朝鲜体坛高官在身后督战。不受影响的韩国“一哥”李尚洙,以4-2击败朝鲜名将朴申赫顺利晋级八强,也报了男团四分之一决赛时的“一箭之仇”。赛后,用英文接受新浪体育专访的他,也回应了男团决赛对阵中国男乒时怒摔毛巾一事。

  新浪体育:祝贺。首先请您谈一下本场比赛的发挥,特别是前几天的男团四分之一决赛时,你跟朴申赫已经有过交手。

  李尚洙:在男团比赛的时候我输了,当时有很大的压力,人也很紧张。现在到了单打比赛,我必须要赢。

  新浪体育:我注意到不仅有奥运冠军柳承敏,还有不少朝鲜的体育官员在教练席后面观赛。这个会给你带来额外的压力吗?

  李尚洙:不会。在我眼中只看到我跟朴,只专注比赛,柳承敏他们在身后,没关系的。

  新浪体育:想再聊一下男团决赛。当时与林高远交手,三局只打了20分钟,你只得到了8分,感觉那不是真正的李尚洙啊。

  李尚洙:是的,那不是我。林高远打得非常好!而我只发挥出了70%。没有移动、没有进攻,林高远却有着更多的移动、更大的力量和更快的速度。

  新浪体育:当时你也生气地摔了毛巾。

  李尚洙:(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是的,因为我输了之后,会让随后上场的郑荣植和张禹珍,他们的压力会变得更大。是因为这个,让我很生气!”

  新浪体育:那么男团决赛惜败摘银之后,是如何调整心情的?

  李尚洙:就一直告诉自己——我可以做到的,没事的,我可以的。

  新浪体育:下一场如何备战?

  李尚洙:我的对手可能是庄智渊或者印度的阿昌塔,我认为不论对谁,我都能赢,我也必须赢!

  新浪体育:确实这一次,印度在亚运会上历史性地摘得男团和混双项目的铜牌,你怎么看待他们的进步?

  李尚洙:其实印度不是在这次亚运会,在这之前他们就已经很不错了。这非常好,此前是中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现在多了印度,让亚洲队伍变得更加强大了起来了,这对乒乓球来说也是好事。

  (何霞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